往下翻翻,会发现我其实是个写文的…
【图文谢绝转载】


微博:@洛依德
ins:ediluo

【F1】【Max Verstappen / Pierre Gasly】决斗吧!Daniel! - 5

衍生类别:F1

CP:Max Verstappen / Pierre Gasly

Warning:RPS/RPF,一切事件、角色均与现实无关

Note:醋坛子潘上线

【全文点这里】

——————————————


05

Pierre用最快的速度把剩下的蔬菜色拉和咖啡都倒进胃里,他看了一眼那个水果派,一丁点摄入糖分的欲望都没有。他只想快点回到赛车里,他想念他狭小的驾驶舱,想念三百公里时速的引擎声,想念比赛。

他把用完的餐具胡乱堆到一起,准备起身离去。

但Max在他站起来之前用叉子指了指那个水果派,问道:“你怎么不吃?”

“我不应该吃这个。”Pierre随口道。好吧,他没有说谎。

Max伸过叉子把那个派整个叉到自己面前的盘子里,“你要走了吗?”他咧开嘴笑了一下,脸颊上的红肿让他的笑容看起来有点别扭,“等会跟我一起去赛道吧。”

Pierre已经半抬起的屁股又坐回了椅子里,“你不跟Daniel一起去吗?”他下意识地问。但话一出口就暗暗后悔起来——他们吵架了,问这种问题可能会让Max难过。

Max耸了耸肩,咬了一口水果派,说,“我不知道他在哪。”

Pierre环视了一下四周,Daniel从早晨开始就没有出现过。Pierre心里有个阴暗的声音说:这是你的机会,你可以趁虚而入,把这个性感的荷兰人抢过来。

不,这不对。另一个声音反驳道:Max说了他希望Daniel留下来,你不能这么做。

Max迅速吃完了一整个水果派,连溅到盘子上的果酱也没有放过,他的脸上露出餍足的表情。Pierre因为这个表情而恍然一瞬间又陷入了对他的着迷中。

“你吃这个没问题吗?”Pierre强迫自己清醒过来,指指已经不存在的水果派,“我是说你的健身计划?”

荷兰车手用拇指指了一下远处的一张桌子,“我可是在健身教练的监视下取的早餐,”他笑着说,“只要你别告诉说出去。”

Pierre也忍不住笑起来,与Max之间这种随随便便的相处都能让他原本冰凉的心底升起一丝暖意,他为自己的没出息而感到失望。

Max没有食言,他在早餐结束的半个小时后敲响Pierre的房间门。Pierre跟着他出去,一辆Red Bull车队的SUV已经在等着送他们去赛道。

等他们到了蒙特利尔赛道,Pierre发现Daniel已经在他的车库外整装完毕了。Max似乎没有跟他的队友搭话的意思,跨过了标记着3号的车库,径直走进属于自己的那一边,任凭澳洲人单方面冲他招手。

Pierre目睹了全过程,Daniel把擎在半空的手放下来,转过头来冲Pierre耸耸肩,做了个“好尴尬”的口型,Pierre努力扯出一个笑容回应,然后他脑袋里的两个声音又打起架来,他赶紧转身离开,匆匆走向Toro Rosso的休息区,他得在自己陷入新一轮情绪纠结之前跳进赛车里。

星期三对于车手来说能做的事情不多,但Pierre很高兴他有东西可以忙,他甚至主动要求帮Brendon的车做了几个测试,引得他的队友不住地用奇异的眼光看他。

下午赛道勘察时候他遇到了Charles,就在绕赛场一周的步行旅程到了最后一个弯角的地方,他看见摩纳哥人和他的工程师正站在减速带上。

Charles扔下他的同僚们朝他跑过来,一边跑一边露出愉悦的笑容。

Pierre伸出手臂拒绝了Sauber车手的拥抱,他皱着眉指责他早上留在Max脸上的“杰作”。

Charels得意地笑起来,他不顾Pierre的拒绝,硬是伸出一只胳膊搭到后者的肩膀上。

Pierre叹了口气,也跟自己的工程师打了招呼,就任凭他的朋友揽着他一路踱步回到围场。

走到Toro Rosso的房车附近,他们的脚步慢下来,Charles突然收起了笑容说道:“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帮上你。”

Pierre看了看他,担忧和关心明白地写在他朋友的脸上,他摇摇头没有说话。

“如果有什么我能做的,你知道,我一直在这里。”Charles又说。

“只要你别再随便打人……”Pierre苦笑着说。

“没错,你不能随便打人。”突然一个清晰并且肯定的声音从他们身后响起来,两个人吓了一跳,回头就看见Max抱着胸站在他们后方一米远的地方。

Pierre能感觉到身边的摩纳哥车手身上散发出的敌意,他把Pierre往自己这边揽了揽,摆出一副防御的架势。

这种微妙的气氛让Pierre觉得十分不自在,而Max则把他的眉头重重地皱在了一起,目光不住地在对面两个人之间游移。

“我不知道我哪里惹到你了,Charles。”Max说着,往前走了半步,他伸出右手拉住Pierre的手臂,然后不再看向Charles,只是冲着Pierre说:“嘿,我们得走了。”

Max拉得相当用力,使得Charles不得不放开揽着他的手,他被Max拉着往Toro Rosso的房车里走,只来得及回头向Charles匆匆道个回头见。

直到他们进了Toro Rosso和Red Bull共用的餐厅,Max才放开紧拉着他的手,“我觉得Charles很危险。”荷兰人往窗外望了望,似乎是在确认Charles是不是已经走了。

“啊?”

Max耸了耸肩。他从吧台上拿了两瓶苏打水,指指身后的餐桌,招手让Pierre跟他一起坐下。

“我想一定是有什么误会……”Pierre说。他一点也不想坐下来,他一进入餐厅就看到了角落里正在跟工程师谈话的Daniel。

“真的吗。”Max撇撇嘴道,“我总觉得他好像又要做些什么。”

“我不觉得他会揍我。”Pierre笑起来。

“他当然不会揍。”Max看了他一眼说,然后拧开苏打水的瓶盖,仰头猛灌了几口,Pierre没再说话,只是盯着他仰起的下巴和因为吞咽而上下跳动的喉结出神。

Daniel拉开椅子的声音成功地把他的注意力从Max的颈部曲线上召唤回来。澳洲人坐下来,又把椅子往Max的方向拖了一下,使得他们的距离变得更近,但Max却看也没看一眼。

这是今天Pierre第二次陷入诡异的人际气氛中。与刚才Charles在场的那一次不同的是,这一次Pierre无比的想要逃走。

他没听清Daniel说了什么,他脑中不断重复着的声音是昨天晚上在酒店走廊里听到的那些支离片段。

他看见Daniel拿起Max喝了一半的苏打水,想也没想地往自己嘴巴里灌去。他看见Daniel一如既往的笑容,和Max似乎已经松动缓和的表情。

Pierre站起来,一个人走出餐厅。

TBC


卡呆要转会了,好失落啊(

评论(5)
热度(21)

© 洛依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