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下翻翻,会发现我其实是个写文的…
【图文谢绝转载】


微博:@洛依德
ins:ediluo

【F1】【Max Verstappen / Pierre Gasly】决斗吧!Daniel! -4

衍生类别:F1

CP:Max Verstappen / Pierre Gasly

Warning:RPS/RPF,一切事件、角色均与现实无关

Note:去吧!勇敢的乐扣小天使!

【全文点这里】

——————————————


04


通常来说,车手们在放假期间会完全保持与赛车隔绝,这几乎成了一个不成文的约定,甚至曾经有某个围场传言说,如果你在假期里碰了赛车,哪怕是思考了赛车的问题,下一场比赛里你的运气就会变差。

Max显然是不把这个迷信放在眼里的。他以一种诡异又幼稚的频率与同为车手的Pierre保持着联系,毫无营养的短信对话窗里有他拍摄的蒙特卡洛湾、电动摩托艇、自行车骑行,甚至是他自家阳台上的健身器。

Pierre头疼的是,什么样的回复才既不失热情又能保持恰好的朋友关系。

到了星期天,Max甚至发来了一张他跟Charles的合影,背景是蒙特卡洛的码头。Pierre不确定他们是约好了见面还是刚好遇上,他只希望他的好哥们Charles别把他的秘密透露给Max。

晚些时候,他不出所料地收到了Charles的短信。

 

From: Charles

动手吧,伙计

 

Re: Charles

你在说什么

 

From: Charles

我说Max

 

Re: Charles

你对他说了什么!!!!

 

From: Charles

放心吧,他不知道。我只是觉得,你该这么做了

 

Re: Charles

我不能,你知道的

 

From: Charles

我向你保证他对你有好感,伙计,相信我

 

对话陷入了毫无意义的你来我往,Pierre叹了口气,索性退出了程序。

他被安排在星期二飞往魁北克,抵达蒙特利尔万豪酒店的时候Toro Rosso和Red Bull的其他人已经到的差不多了,长距离飞行造成的时差让他脑袋发沉,他匆匆跟大堂里几个同僚打过招呼,抓起房卡就钻进电梯。他只想赶紧冲个澡,倒在床上一动也不动。

等他真正冲完澡躺在床上的时候,竟然发现睡意已经被热水澡给冲没了。他翻身坐起来,找了一件干净的T恤换上,思索着要不要去酒店健身房或商店逛一逛。

他打开门出去,却隐约听见走廊的某处有什么人吵架的声音传来,他走到电梯附近,竟然辨别出这个声音属于Max。

他心里稍微一紧张,想不出来Max为什么会在酒店里大动肝火,他知道他不该管,但还是禁不住朝着声音的方向走去。

那个房间的门没有关严,从门缝里Pierre可以看到人影攒动。他听到Max的声音在房间里喊道,“我受不了你这个自私愚蠢的家伙了!”

另一个声音带着歉意地说道,“不是这样的,Max,你听我说。”

Pierre很快就认识到这个声音属于Daniel。他的心脏一下子被揪住了,他应该赶紧离开,他不应该做出偷听这种行为,尤其是其他车队的车手之间的私人对话,可他无法挪动半步,Max的声音那么气愤,而Daniel听起来又满怀歉意。他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这跟他们的私人关系有关吗?他不禁这样想。他们的私人关系,他们的私人关系是什么样的……Pierre无法再想下去,一时间他被自己无谓的揣测扼住了喉咙。

一阵窸窣之后,Max的声音略微平静了一些,但Pierre能听出那声音里多了些颤抖,“你就这么想离开?”

“不是的,”Daniel的声音降低到了他刚刚能听清楚的边缘,“你知道我不想,这不是我的本意。”

“那你为什么……你可以做出选择。”

“我不得已,Max。”
Pierre闭上眼睛,时差的眩晕感再次袭来,他感到脑中有什么东西在轰鸣,他的世界的某处正在一点一点被毁灭。

“留下来,Daniel。”他听见Max轻轻地说。

“你希望我留下来吗?”Daniel用同样轻微地声音说。

当然了,是他的爱情在毁灭。

他们又说了些什么,可Pierre已经什么也听不见,他强迫自己挪动双腿,它们像灌了铅一样沉,他庆幸他还能找到回房间的路,三十几米的距离像走过了整个蒙特利尔赛道。他周身的氧气都被吸走了,血液变得冰凉,他感受不到任何光影和声音,甚至感受不到疼痛和苦涩。

他不知道在床上躺了多久,等他从一片虚空的精神世界回来的时候,窗外已经陷入了黑夜。他看了一眼手机,已经半夜1点了。他突然清醒地察觉到他已经失去了他的爱情,在这之前,他几乎每一天都会幻想他跟Max的童话故事,可如今冰冷的现实一旦降临,所有那些虚幻的设想都让他觉得悲哀。

WhatsApp里一条消息也没有。Pierre感一阵可怕的寂寞。他随手点开最后一条短信记录,Charles的那句“我向你保证他对你有好感,伙计,相信我”还孤零零地停留在那里。

 

Re: Charles

你完全错了

 

他不确定这个时间他的朋友是不是还醒着。但他仍旧迅速地收到了回信,Charles的文字里满是疑惑,Pierre想了想,把刚才在走廊上听来的事情告诉了他的朋友。

 

From: Charles

我很抱歉伙计,我以为……

 

Re: Charles

没关系Char,一切都结束了

 

From: Charles

你值得更好的,我的朋友

 

Re: Charles

也许Max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

 

From: Charles

……有时候我真想在他那张得意洋洋的脸上来一拳,他怎么能这样对你

 

Pierre苦笑了一下,他知道Max什么也没有做错。但他也不想承认自己有什么错。

感谢时差带来的疲惫,他成功地在清晨之前睡着了。以至于第二天醒的有点晚,当他来到酒店餐厅的时候,两个车队的人几乎都已经到了。自助早餐一如既往的健康但乏味。Pierre下意识地在人群中寻找Max的身影。他看到那个荷兰车手正端着盘子走向一个靠窗的座位,换做平时,他或许也会匆匆拿上蔬菜色拉和无糖咖啡,穿过人群坐到Max旁边。

但他现在不想。尽管Daniel不在,但他没有想好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Max。

他拿了惯常的蔬菜色拉和无糖咖啡,想了想,又多加了一个水果派。管他的健身教练,他刚刚失恋,他有权利安慰一下自己。

他的队友和工程师也不在,这让他松了一口气,他选了个离Max尽可能远的角落坐下,拿起叉子独自与蔬菜色拉搏斗。

没吃几口,对面的椅子就被拉开了,他没有抬头,单从手臂的形状和那身衣服就认出了是Max。

Max把他的盘子放在餐桌上,重重地一屁股坐进椅子里。Pierre把头垂得更低,他不知道Max为什么偏偏要穿过整个餐厅来跟他坐到同一桌。他尽力抑制住马上站起来走人的冲动,强装镇定地用叉子捣碎一瓣可怜的花椰菜。

“究竟是怎么了?”Max突然没来由地问。

Pierre心头一紧,Max发现什么了吗?可是他确信昨晚的走廊上一个人都没有。他不可能被发现。

“怎么了?”Pierre强装镇定地问。

“看着我,伙计。”

他不情愿地抬头,愕然发现Max的左脸颊有一块明显的红肿。

“你的脸怎么了?”

“你最好问问Charles。”Max用手摸摸那块地方,皱着眉头说道。

“Charles?”Pierre心里顿时警铃大作。 

“先是Daniel!今天又是Charles!”Max用力叉起一块烤番茄送进嘴里,“这些家伙一个个都跟我对着干。尤其是Charles,简直莫名其妙!”

Pierre放下与花椰菜缠斗在一起的叉子,警惕地看着Max。

“Pierre,你可千万不能那样对我。”Max眨着眼睛,用一种无辜的语气说。

Pierre拿起手机装作忙碌,同时在心里谨慎地选择着应对的词语。Charles在两小时前发来的短信让他觉得一切都乱了套。

 

From: Charles

嘿,看到Max的脸了吗?;D

 

上帝啊,见了鬼的Charles。他真的以为他说的“揍他一拳”只是玩笑。


TBC



评论(1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依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