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下翻翻,会发现我其实是个写文的…
【图文谢绝转载】


微博:@洛依德
ins:ediluo

【F1】【Max Verstappen / Pierre Gasly】决斗吧!Daniel!-1

衍生类别:F1

CP:Max Verstappen / Pierre Gasly

Warning:RPS/RPF,一切事件、角色均与现实无关

Note:虽然萌冷cp萌惯了,但像这么冷的,我也是头一遭……

【全文点这里】

————————————


决斗吧!Daniel!

01


Pierre Gasly走进Red Bull办公楼的大厅,自从离开青训营之后,他甚少回到这里。他看了一眼时间,决定直接到影棚去。

等他出了二楼的电梯, Max Verstappen和DanielRicciardo的录影已经结束了,两人关上门走出来,Daniel正说着什么,逗得Max直发笑。看见Pierre之后,Daniel冲他摆了个大大的笑脸。

Pierre很想忽略这个热情洋溢的笑容,但他更想忽略的是澳洲车手随意搭在Max肩膀上的胳膊。

“录影怎么样?”Pierre问道。

“老样子,”Max笑着说,他看起来心情很好。“我们又被媒体部的家伙摆弄着做了很多蠢事,你知道的。”

“那么,喝一杯?”Pierre问,然后偷眼看了一下Daniel。后者把揽着队友的胳膊稍微紧了紧,说,“Max,我都不知道你今天有约?”

“一起吗?”Pierre用手压了一下棒球帽檐,装作不在意地问。

“不了,”Daniel笑着说,“我也有约。”

等到Daniel跟他们道了别,Pierre才松了一口气。他从以前开始就有点害怕Daniel,这个澳洲人的开朗和幽默使他即使在赛道外也独具魅力,当Pierre知道Max进入Red Bull车队之后的队友将是Daniel后,觉得安心的同时也莫名地产生了某种不安,他知道不管是比赛里还是赛道外,Daniel一定会把Max照看的好好的,而Max也会喜欢他,会跟他并肩作战,共同前进。

——可是,那可是Max啊,Pierre想,Max,他的Max,他喜欢了那么久的Max啊。

他们在训练营的时候,Pierre把未来打算的好好的,Max加入Toro Rosso,他也会加入Toro Rosso,他们会共同为这支年轻的车队战斗,他会说服Max,跟他一起在意大利租一栋别墅,他们会一起训练,一起试车,再搭乘同一班飞机去到每一个比赛周末,分享同一个休息间。然后在一个适当的轮休周,当他们在佛罗伦萨购物或者在威尼斯单车旅行的时候,他会把他的爱慕告诉Max。

现实与幻想的差距就像Williams和Ferrari的圈速差。Pierre如愿地加入了Toro Rosso,如愿地在意大利租了一栋房子,去佛罗伦萨购物,去威尼斯单车旅行,每个比赛周都为这支年轻的车队战斗。而他的队友却不是Max。Max回到了英国,与那个澳洲人,无论经验还是车技都高出自己一筹的Daniel Ricciardo,组成了近乎完美的赛道搭档。

“嘿,Pierre。”Max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去我常去的那家店,行吗?”

Pierre点点头。除了比赛周末,他就只有像这样的车队活动时才能见到让他牵念不已的荷兰男孩。庆幸的是,他们自青训营开始的友谊一直持续到了现在。

他已经太过于习惯掩饰自己。他跟着Max走进酒馆,像一个真正的好朋友一样接过Max递过来的啤酒,再不痛不痒地聊些对他来说毫无意义的茶余闲话。哪怕是Max时常会说些“今天的摄影真是多亏了Daniel,媒体部总是想些傻到家的事情来折腾我们,要不是Daniel,我真是撑不下来。”这样的话,Pierre也只是啜两口酒,笑着附和几句。

他已经不再去想对Max坦白感情的事了。Max现在的生活如此完美,丝毫没有他插足的余地,他也不会忍心为他徒增烦恼。

“你最近有点无精打采的。”Max突然说。

“什么?”

“从前几站的时候就开始了,”Max耸耸肩,“车队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问题。”Pierre当然不会说,每个比赛周末看到你跟Daniel喜笑颜开我就特别难受。

“队友呢?”

“Brendon很好。”Pierre当然也不会说,我的队友不是你所以我很难过。

Max又耸了耸肩,说,“我爸以前总跟我说要谨慎处理队友关系,搞得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有点紧张,尤其是大车队,像Mersedes他们,关系特别微妙。”

Pierre点点头,Max又说,“好在我的队友是Daniel,现在才这么轻松。”

又是Daniel。“你们两个关系真好。”Pierre酸溜溜地说。

“好到我觉得不真实。”Max丝毫没有察觉Pierre的语气,“也是他先发现了你有点低落,才让我来问问你。”

好吧。Pierre心想,他刚刚还担心Max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事实证明那只是他的一厢情愿,Max才不会在意他的事,Max什么都发现不了。

“你可以回去报告Ricciardo长官了,Gasly二等兵一切正常。”

“嘿!”Max用手肘碰了碰Pierre的上臂,然后顺势把手肘搁到了他的肩膀上,“并不是只有Daniel关心你啊,我也关心你啊!”

Pierre忍不住笑了起来,“我知道我知道,”他尽力地用欢快的语气说,“你只是观察力还有待训练。”

Max不满地撇起了嘴,Pierre笑得更厉害了,他多么希望自己能满足于现状,就这样跟Max喝喝酒,聊聊天,即使不在同一支车队,却也能若即若离地维持着好朋友的关系。

第二天的车队活动结束之后Pierre就随着Toro Rosso的团队返回意大利了。回车队的路上例行打开社交网络,发现RedBull的媒体部已经把Max他们前几天的拍摄内容放了出来,荧幕里的Max和Daniel坐在同一张沙发上,肩膀紧挨在一起,Daniel夸张的肢体语言和幽默的谈话内容引得Max笑个不停,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聊车队和比赛,聊他们共度的训练和试车,聊一些他根本不知道的事情。大概是音效和剪辑的感染,这两个身着同色外套的赛车手看起来异常亲密融洽。

他不需要我。Pierre再次这样想。他锁上手机,闭眼靠在车座椅上,任凭车窗渗进来的风把他的头发吹乱,他的爱情还没有开始就被宣告结束,而他除了离开什么也做不了。该死的比赛周。他没来由地烦躁起来。

一声短暂的手机提示音把他拖回现实,他点亮荧幕,两张Max的自拍照从WhatsApp里跳出来。

 

-from: Max

-哪个好看?

 

Pierre看见两张自拍照是一样的笑容,配着不一样的太阳镜。好看,都好看。他心里想。

 

-Re: Max

-第一个吧

 

他再次锁上手机。Max的一封短信就让他打消了放弃的念头。他的Max那么充满活力,那么自信。他怎么放弃得了。


TBC



评论(10)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依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