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下翻翻,会发现我其实是个写文的…
【图文谢绝转载】


微博:@洛依德
ins:ediluo

【F1】【Max Verstappen / Pierre Gasly】决斗吧!Daniel! -2

衍生类别:F1

CP:Max Verstappen / Pierre Gasly

Warning:RPS/RPF,一切事件、角色均与现实无关

Note:比赛取材于2018摩纳哥站,细节有所改动 (乐扣小天使上线)

【全文点这里】

————————————


决斗吧!Daniel!

02

摩纳哥站的第一次练习赛安排在星期四。这让Pierre有点不适应。同样让他不适应的是这一站的主办方提供的宽敞奢华的车队休闲区。

他惯例提前一天来到赛道,走进RedBull和Toro Rosso共用的休闲区时,他们的车库还没有搭建完毕。Brendon Hartley不在,也许是到楼顶的户外餐厅打发时间了。机械敲击的声音有些吵,Pierre索性钻进自己的休息室不出来。

他检查了一下练习赛使用的头盔和衣服,确认一切无误,就坐进沙发里捧着电脑复习起赛道数据。

刚刚翻几页数据,就被几声急促的敲门声打断,没等他应门,Max顶着一头蓬乱的头发就钻了进来。

“还好你在。”荷兰车手随手关上了门。

“怎么了?”

“我的休息室正在打扫,让我在你这里呆一会。”Max说着,毫不客气地把自己塞进狭小的双人沙发。

Pierre因为Max的突然靠近而感到不自在,他把自己的视线收回到电脑荧幕上,问道,“Daniel呢?”

“不知道,可能去玩了。”

Pierre毫无意义地敲了几下键盘。“你应该去Daniel的房间呆着,而不是过来跟我挤成一团。”

“你这里让我觉得比较舒服。”Max眨了眨眼,若有所思地用下巴指指墙上的法国国旗,“可能是因为国旗的颜色跟我房间里的一样。”

Pierre对这个答案哭笑不得。

“我昨晚没睡好,让我在你这里睡会。”Max说着把自己调整到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他强壮的身体占据了大半个沙发,Pierre只能把自己缩到角落里。

“我把沙发让给你,你睡吧。”Pierre说着合上电脑,准备起身。

“不不不,那就变成我把你赶走了。”Max已经闭上了眼睛,他象征性地往沙发边缘挪动一下,“我睡觉从来都不动,不会影响你。”

Pierre又坐回沙发里。他重新打开电脑,但荧幕里的数据已经丝毫不能吸引他的注意力,他现在只要稍微歪头就能看见Max的睡着的脸。

那副毫无戒备的样子让Pierre想起他们在青训营的日子,他们一起缩在车组的大巴里,在练习场的草坪上席地而坐,Max会抓住一切碎片时间打盹,即使自己正在雷诺3.5的比赛里驰骋,下了赛道也只会发现一个靠坐车库后墙上酣睡的荷兰男孩。他会摇醒他,会说“嘿,你真的是专程来看我比赛的吗?”那男孩会揉揉眼睛说,“有什么好看的,反正你肯定会赢。”而换作自己去看他的F3比赛的时候,他是怎么也不可能睡着的,他只想把那个男孩所有英勇的或者失意的姿态全都收进眼睛里。

现在回忆起来,Pierre会发现,原来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不可避免地陷入了对Max的爱恋。

时间没有过去很久,但一切都好像变得完全不同。Max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夺目的赛车手之一,他在最好的车队,有最快的赛车,最顶尖的工程团队,以及最能够支撑他协助他的队友。

有什么是我能给他的吗?他需要我吗?他对我是怎么想的?Pierre再次陷入负面的思想死循环,他叹了口气,闭上眼睛强迫自己不去看身边的男孩。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刚刚捧着的电脑已经被挪到桌子上了。他侧靠着的那一块温暖触感在他身下移动了一下,“你醒了?”

他稍微有些晃神,过了几秒钟才察觉自己刚才倒在Max的肩膀上睡着了。他“腾”地坐直,装作不在意地整理了一下棒球帽,在帽檐的遮盖下他看见Max被他这个行为逗笑了。

Max伸过手来,玩笑似的用力扣了一下Pierre的帽檐,“我从来不知道你也会在白天打盹。”

Pierre看了他一眼,说,“你不知道的事情多着呢。”

可是什么时候才能告诉你?

 

 

赛前准备和首个练习赛日就像以往一样波澜不惊地度过,所有人都以为这一站会平淡无奇毫无悬念,Brendon甚至在考虑周日的比赛结束后该去哪里喝一杯,引得Pierre也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他思忖着是不是该去找长居在蒙特卡洛的Max给他们推荐几家不错的店,幸运的话,他或许能跟Max单独坐在一起——如果Max的成绩不错,他们说不定能像以前一样玩到天亮。

但Max在第三次练习赛的撞车打乱了一切计划。

Pierre很清楚赛道上的意外只不过是家常便饭,尤其对于Max这种状态时起时落的车手更是如此。Max的赛车因为维修部件而错过了下午的排位赛,这直接导致了第二天的末位发车。Pierre倒是得到了一个不错的发车位,以至于在正赛里的发挥也异常稳定。当他在Max之先冲线的时候,他突然在内心升起了一种似乎向Max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就会最终被他接受的错觉。

然后他随即从广播里知道了这一站的冠军是属于Daniel的。

他当然可以把这一切都归咎为赛车的性能。但冠军的光芒仍旧那么耀眼。Pierre离开休闲区的时候看到Red Bull车队已经在顶楼开起了庆祝party,Daniel被簇拥在人群中间接受祝贺,Max就在他身边,跟他的车组一起为他庆祝。

Max根本不会在意他是不是证明了自己。

最终Pierre还是约了Charles Leclerc出去喝一杯,感谢上帝他的这个好友是个合格的摩纳哥土著,酒和菜的味道都相当合他的心意。

Pierre不愿意跟别人聊起Max的事,但Charles是个例外。这个棕色头发的Sauber车手在加入Sauber之前就发现了Pierre的小心思。“你根本没藏住,”他曾经这么揶揄道,“Max没发现才是个奇迹。”

自那之后Pierre就变得愈发小心。F1的围场不比青训营,他不想事情变得一发不可收拾,给他自己和Max都带来麻烦。

“你得告诉他。”Charles把啤酒推到他面前,说道。

“我以为你会让我掩饰的再小心些。” 

“我担心这会影响你的状态。”Charles摇摇头说。

“怎么可能,”Pierre皱了皱眉,说,“我有我的职业准则。”

Charles没有说话。

“好吧,我不能否认。”Pierre在一阵沉默后又说,“可我又能怎么办?在他撞车的时候装作毫不在乎?在他跟队友抱在一起庆祝的时候一笑而过?”

“我不是这个意思,Pierre。”Charles说,“把你这些乱七八糟的担心告诉他。”

“然后被他拒绝?”Pierre用鼻音轻哼了一声。

“我不知道你是个这么悲观的人。”Charles说。

只要不谈Max,我对一切都有信心并且乐观。Pierre心想。


TBC



评论(6)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依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