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下翻翻,会发现我其实是个写文的…
【图文谢绝转载】


微博:@洛依德
ins:ediluo

【天使夜】七分钟天堂(一发完)

原作:X战警: 天启

配对:天使/夜行者

分级:G

摘要:自从画完那张图,就一直脑内停不下…【图在这里】

—————————————— 

 

沃伦·渥辛顿心不在焉地坐在娱乐室的窗台上。他觉得这一切都像闹剧一般的不真实。

空气里弥漫着水果酒的甜腥味,易拉罐空瓶散落在地板和桌上,吃剩的披萨被挤了过多的蛋黄酱,价值不菲的土耳其地毯洒上了膨化食品碎屑,电视里午夜档正在孜孜不倦地播着《霹雳游侠》。

变种人少年们横七竖八地躺在沙发里和软椅子上,斯科特·萨默斯揽着琴·格雷的肩膀,后者难得地没有推开他;凯蒂·普莱德占领了另一个沙发,因为李千欢指尖的烟花笑个不停;软凳上的彼特·马克西莫夫正在絮絮叨叨地对着柯特·瓦格纳说着什么……

他们为教授的不在家而干杯,让他们因此能开派对到午夜三点。沃伦不会像其他孩子那样因为几瓶水果酒就烂醉如泥,他不习惯派对,只是这无忧无虑狂欢气氛正在用一种奇怪的方式吸引他,让他无法抽离。他曾以为他一辈子都会在柏林的地下笼斗场度过,或者仅仅在某一天逃出去后成为一个无家可归的人。

遇到柯特是这一切的开始,蓝色的夜行者一次次在他生命的转折点出现,用一种不太温和的方式拉拽着他走上现今的路。这个改变他人生轨迹的人正缩在沙发的一角,捧着一包膨化零食,嘴角沾满碎屑。

沃伦在他们认识没多久就意识到了自己对柯特的爱慕,这种感情像侵蚀草原的火一样迅速占据了他的内心世界。没有人知道,他也不打算说出来,他不觉得这件事会被什么人在乎。

“那么,”斯科特懒洋洋地说,“今天的重头戏要开始了。”

“七分钟天堂!”剩下的人欢呼起来,但不包括柯特和沃伦。沃伦可以保证他的夜行者像自己一样对这个词毫无头绪。

“那么我来抽牌了。”彼特扬了扬手里的卡片,用一种带着醉意的声音说。“每张卡上都写着一个名字,抽到名字的两个人……”

“关进柜子里七分钟!”李千欢扬起她冒着烟花的手,指了指娱乐室角落里的衣帽柜。

沃伦看不出这个游戏的意义所在。把两个人关在一个比冰箱还要小的柜子里七分钟?沃伦觉得除了灰尘和汗臭味什么都不会留下。

“柯特。”彼特喊出了第一个名字。

夜行者用尾巴卷起零食袋,腾出两只手来胡乱抹了抹嘴巴,“是我吗?”他咧嘴一笑,露出整齐的犬齿。沃伦能看见他脸上仍然有细碎的零食屑,就在左边的嘴角上面。

柯特从人堆里挤出去,走过去打开柜子门,“哇哦!好窄啊!”

沃伦瞥了一眼柜子,比他想象的还要小。他不知道柯特在高兴什么。跟另一个人挤在一起,互相闻对方身上的酒气和汗臭?别开玩笑了。不管另外一个人是谁,沃伦现在就想冲上去揍他。

“沃伦。”他听见彼特宣布道。

其他人的目光齐刷刷地瞄到他身上。接着是一阵欢呼,沃伦能听出来斯科特和李千欢的声音特别响。哦,去他妈的。

柯特仍然站在柜子旁边,沃伦看见那个蓝色的笑容正对着自己绽放,“来吧!”

沃伦可以推开窗子飞走,然后在第二天嘲笑他们的幼稚。但他不能自已地选择了顺从规则。他抖了抖翅膀,朝柯特走过去,尽量不让那些酒瓶碰到自己的羽毛。他站在夜行者边上打量那个柜子,其他人的起哄声一秒都没有停歇。

柯特率先钻了进去,他没有占用多少空间,后背紧贴着一侧的柜壁,努力给沃伦留出更多空间。沃伦意识到了这一点,而他只觉得柯特看起来比往常更加削瘦,似乎一只手臂就可以把他揽个满怀。

他把翅膀拢了拢,在其他人的催促下也钻进了那个小空间。万幸的是柜子很高,他只需要让双翼服帖在后背上,而不至于刻意扭曲它们。

“你可以再往这边靠一下,没关系的。”柯特说。柜门关起来以后,沃伦只能从门缝里透进来的光观察他的爱恋对象。夜行者有意识地放低身子,让自己蜷缩得更小。

“你不用再缩了,我能行。”沃伦扭了扭肩膀,给双翼找了一个更舒服的位置,尽管如此,那些柔软的羽毛仍然占据了柜子的一半空间。沃伦不得不将双臂撑在柯特的脑袋上方以维持站立。

他低头看看柯特,夜行者仍然缩在角落里,连尾巴都是蜷缩的。他不确定是不是因为对方不喜欢离自己这么近。

是的,他们第一次靠的这么近。尽管他们曾是生死交战的两方,也曾是同病相怜的困兽;尽管他们有着戏剧化的相遇和相识;尽管他是靠着柯特的努力才得以在泽维尔学院有了一个席位。柯特的出现让他意识到变种人的生命里不只有征服和死亡,柯特为他展现了他从未幻想过的美好——但这一切并不意味着他们走得很近,也不能说明他们已经是朋友。他猜想柯特甚至从没意识到自己为这个号称“天使”的可怜人做了什么——改变他的人生,又狠狠地攫住他的心——夜行者只是尽自己所能对身边每一个人善良真诚,给他们帮助,为他们祈祷。他不会注意到身边有个人谨慎地怀着微小的爱情注视他。

事实上,哪怕不是处于对他的爱慕,沃伦也想去跟柯特说说话,就算只是随便聊聊。但他就是做不到。他深知他们相差太远,他们之间的差异形成了一条鸿沟,如同峡谷一般蜿蜒深长。柯特的善良对他而言太过耀眼,他们仿佛并不是来自同一个世界。

沃伦撑着胳膊,努力不让下巴碰到柯特的头发,他微微低头就能看见柯特的脸颊和脖颈。夜行者今天穿了一件枣红色的尖领T恤,露出笔直的锁骨和那上面的花纹。酒精为他的皮肤染上了淡淡的红色,让他看起来诱惑力十足。沃伦重重的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移开视线。

“啊,好痒。”柯特突然侧过头,头发甩起来蹭到了沃伦的下巴。“你不要用力吹气,很痒。”他的声音里有微醺的笑意,逐渐侵蚀着沃伦的心。

“抱歉。”沃伦说。他还想说点别的什么,但他不确定这个柜子的隔音效果如何,要知道这一片木板的背后,几乎有他所有叫得出名字的变种人同学。但他真的有什么私密的、不想被他人知道的话能够告诉柯特吗?沃伦自己也不知道。毕竟他们交谈的次数寥寥无几,除了他那点可怜的爱情,他想不出他还有什么秘密可以分享给柯特。这个事实让沃伦觉得焦躁又难过。

“他们好像都走了。”柯特忽然说,“外面很安静。”

“走了?”沃伦把头侧到门的那一边,从门缝里往外张望。

娱乐室里仍然亮着灯,却一个人影也不见。

“他们是不打算放我们出去了吗?”沃伦装作生气地说。
“也许他们玩别的去了。”柯特说,“没关系,等会儿我们可以瞬移出去。”

“你现在就可以让我们出去。”沃伦的眼睛稍微暗下来一些,“假如你受不了这里了。”

“不,”柯特说,“我认为我们应该遵守游戏规则。”

“好。”

“我很惊讶你竟然不反对。”柯特扭头看着他说。

“如果你希望继续这个游戏的话,我想不出什么理由来反对。”沃伦说。事实上他有一百个理由可以阐述他们无需继续这个愚蠢透顶的游戏,但他一个也不会说出来。只要柯特愿意在这个柜子里呆着,七分钟,哪怕七个小时,他也愿意陪着他。

柯特没有回话,这让他们陷入了一段尴尬的沉默,沃伦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他希望柯特追问自己为什么愿意顺从他吗?也许柯特根本不在乎为什么。

“这里变热了。”柯特没来由地说。

“是的。”

“我觉得是你的羽毛的错,”柯特带着笑意的声音从沃伦的耳侧传过来,“它们那么厚实,就像……一条天然保暖的毯子。”

“抱歉。”沃伦说着,用力把翼骨拢了拢,让它们尽量缩得离柯特更远。有力的双翼是他的骄傲,但如果它们让柯特觉得是个麻烦,那他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会继续喜欢它们。

“不,这样很好。”柯特说,“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看你的翅膀,怎么说呢,我觉得很漂亮。”

他轻轻地松了一口气。柯特并不讨厌它们。

于是他抖了抖翅膀,门缝透过的一缕光照在羽毛上,让它们看起来轻盈透亮。

柯特睁大了眼睛,像是在看什么新奇又好看的玩意,然后他伸出两只手臂,在狭小的空间里轻而易举地穿过沃伦的身体两侧,用一个近乎于拥抱的姿势触摸到他双翼尾部的细羽。

他们的胸膛几乎贴在了一起,沃伦努力支撑着自己,给他们之间留出最后一点可怜的间隙。夜行者却似乎不在意这些,他的下巴几乎放在了沃伦的颈窝里,头发扫着他的脸颊,连那根细长的尾巴也跟着时不时地扫到他的小腿。

他想挣脱开。但柯特的双手仍然埋在他的羽毛里,甚至在微微抚动着。沃伦陶醉于这种近乎于被爱人抚摸的触感,他想要这七分钟永远也不结束。

“沃伦。”柯特突然歪了歪头说,“如果你觉得撑着胳膊很累的话,你可以靠在我身上,没关系。”

意思是我可以拥抱你吗。沃伦想。“可是我很重。”

“我很强壮,没问题。”

沃伦有那么一瞬间就要放任自己去紧紧抱住他了。用双臂箍住他削瘦的肩膀,胸膛和小腹贴在一起,耳鬓厮磨,像恋人一样的拥抱。

然而他及时制止住了自己的得意忘形。“那会很热。”他听见自己说。

柯特点点头,他脸上酒意似乎褪去了一些,“我们可以坐下来,”他说,“也许会让你的姿势舒服一点。”

事实上沃伦并没有觉得非常不舒服,但柯特总是为别人着想,于是他遵从柯特的建议坐了下来。他们面对面坐着,四条腿互相交叉到一起,膝盖紧紧地贴着。这让沃伦想起了他看过的一些电影,青梅竹马的孩子们在晚上躲在被子里说悄悄话,或者讲鬼故事。这给了他一种假象,好似他和柯特也一直是那般亲密的朋友。

“我在想,”柯特说,“如果某一天我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被抓了,被关在这样小的一个电磁箱子里。”

“你很强大,怎么可能会被抓。”

“如果。”

“那我也不会让你被抓的。”沃伦赶紧说。

“我是说如果。”

“我会第一时间去救你。”

“……假设你不知道。”

“不可能。”

“好吧!你跟我一起被抓了!”柯特皱着眉说。

沃伦终于闭上嘴不再说话。

“啊,都是因为你,我已经忘了刚才想说什么!”柯特有点懊恼地摇摇头。

“如果我们一起被抓了,那我们会一起逃出去。”沃伦说。

“你说得对。”柯特笑着说,“但是,如果我们逃不出去,我也会庆幸跟我一起被抓的是你。”

沃伦倏地睁大了眼睛,“为什么?”他小心地问。

“你看,我们这样不是相处的不错吗?这样做俘虏的日子就不会太难过。”柯特的金色眼睛眯成一条线,在昏暗的光线下闪着晶莹的光,让沃伦看得有些出神。他往前倾了倾身子,衣柜里的燥热让他几近无法忍耐。

柯特的脸庞就近在咫尺,那双他倾慕已久的明亮眼睛,挺立的鼻子,精致的嘴唇,还有那微微露出来的犬齿,繁复精致的图腾花纹,完美无瑕的蓝色皮肤……仅存在他们之间的一点空气正在逐渐升腾,沃伦觉得这炎热狭小的空间仿佛就是他的全部世界,然后他伸手拉住柯特的胳膊,把他拉向自己。

当他觉得有什么话要从嘴边呼之欲出的时候,衣柜的门突然被打开了。刺眼的灯光照射进来,他下意识地扯过一边的翅膀,遮住自己和柯特,免受强光的侵害。接着是斯科特和彼特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他的同伴们又回到了娱乐室。

沃伦有些愤怒他们中断了自己愉悦幸福的小小时间,但房间里冷冽的空气让他平静下来,他又不得不感谢他们,在自己做出一些不可挽回的事情之前闯了进来。

 

 

“所以,后来你们就各自回房间了?”彼特端着他的餐盘坐在柯特对面,又顺便从身旁斯科特的盘子里偷拿了一块华夫饼。

“是的。”柯特用叉子戳了几下蔬菜色拉,说。

“什么都没发生?”李千欢睁大眼睛问。

“并不是,”柯特说,“后来你们都回房间了,我是最后一个回去的,沃伦在走廊上叫住了我。”

“然后呢?”琴问。

“他约我这周末去镇上喝一杯。”

“就这样?”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

“还有一场电影!”柯特急忙说。

“好吧,还算是个像样的约会。”凯蒂拍了拍他的肩膀。

“总之,谢谢你,彼特。”柯特道。

“不,这不算什么,”彼特再次从其他什么人那里顺了一块饼干,“我只是帮你换了两张牌,剩下的还是靠你自己。”

“至少我们终于有了一个不错开始。”柯特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起来。他抬起头,远远冲着刚走进学生餐厅的沃伦招了招手,呼唤他的天使坐到身边。


END.


评论(13)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依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