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下翻翻,会发现我其实是个写文的…
【图文谢绝转载】


微博:@洛依德
ins:ediluo

【翔肖】天下大乱(1)

全职高手同人。 

cp:孙翔/肖时钦

 

第十赛季结束,国家队集训的事。

随便码点字。想到哪写到哪。

【点这里看全部章节】

——————————————————

 

天下大乱(1)

 

孙翔用一只手遮住眼睛,把自己的视界与七月灼热的阳光隔离开来,他穿着运动背心和短裤,仍然能感觉到热腾腾的汗珠顺着脊背在流。他从指缝里往外看,七八个青年的身影在球场里晃动,他刚刚也混在他们当中,运球,投篮。可惜他在篮球上的天赋不及荣耀的百分之一,没一会儿就败下阵下来。

 

自从国家队集训开始,每天午饭以后都有这么一会篮球时间。最初是黄少天说发现宿舍旁边有个球场,嚷嚷着要去,方锐也跟着起哄,其他人拗不过,去了那么一两次以后,竟也渐渐发现了其中的乐趣。

 

孙翔原本不想参加。B市的夏天有将近40度的室外气温,他宁可窝在宿舍里躺着玩PSV。

 

是肖时钦突然凑过来说了一句,“孙翔,这里没有健身房,你断了每天的运动不要紧吗?”

 

他瞅了瞅身边这个戴眼镜的青年。后者的面上有一丝隐约的笑意,呈出这个人一贯的得体和温雅。

 

他和肖时钦很久没见了——除去联赛时候短暂的交手——自从他离开嘉世,赴往S市算起的话,也有一年的时间了。H市的生活是他不愿回忆和提及的,哪怕那一年里确有些快乐和愉悦,孙翔也统统归为黑历史的那一类别,从不谈起。

 

然而肖时钦却仍然记得他那些个健身的小小习惯。

 

机械师转到他面前,伸手拍了一下他的上臂。笑着说,“走吧,去打球。”

 

孙翔隔着衬衫摸了摸自己的小腹,完美的六块腹肌。而后就跟着肖时钦了走出去。

 

他只当这是嘉世的前副队长对前队长理所应当的了解。

 

孙翔盯着不远处那个球,从黄少天手里传到喻文州手里,被唐昊拍掉,再被李轩捡起来。忙了半天,也没个像样的投篮。宅男,全是战斗力只有5的宅男。他闭上眼仰头狠狠吞了几口宝矿力,再睁开眼的时候,却是张佳乐不知何时出现在他面前。

 

他们没什么很深的交情,长发青年咧嘴一笑,就坐到他旁边的长凳上。

 

“我说孙翔。”

 

“嗯?”孙翔没有扭过头去看他。

 

“你干嘛拒绝咱翻译小姐的表白啊?”

 

孙翔含在嘴里的一小口饮料没来得及咽下去,冷不丁被呛了一下。他有点狐疑的斜过眼去看弹药专家,“翻译小姐是谁啊?”战斗法师咽了咽口水问。

 

如果一定要他回忆的话,早晨的时候确实发生过这么一件事,他在食堂外面被叫住,女孩子,对,是个女孩子。可他压根也想不起她的相貌,或者是名字什么的。被表白不是第一次,孙翔多少有点经验,他正被燥热的天气烦得不行,就随便敷衍几句,想着打发了就算了。哪想到还有后话。

 

“我们随队翻译啊,不是吧你?”张佳乐说,“集合第一天就介绍了,你脸盲症晚期?”

 

“扯淡,”孙翔反驳道,“我不就是没注意吗。”

 

“她刚刚跟我说啊,”张佳乐说着往孙翔这边挪了挪,像是要透露什么天大的秘密,“她说你有喜欢的人了。”

 

——天知道孙翔那根本是瞎扯。他以为全世界都知道,这就是个拒绝的借口。

 

张佳乐用胳膊肘捅了捅他,“嗳,说呗,你喜欢谁啊?”

 

孙翔撇了他一眼,道,“你干嘛对我的事这么上心?”

 

“我这不是受人家妹子之托来探探口风吗。”张佳乐笑嘻嘻的说。

 

孙翔对这话题没什么兴趣,就不太想理他,只是自顾自的喝剩下的半瓶宝矿力。可谁知道张佳乐缠着他不放,说什么也要从他嘴里掏出点什么来。一来二去磨了五分钟嘴皮子,孙翔有点烦,心说这大热天的,招谁惹谁了,被这么个八卦宅给缠上。

 

他拎着毛巾站起来,想摆脱这个聒噪的家伙躲到球场里,却被张佳乐一把抓着衣服角,“别想走,当心我告诉全队你欺负翻译姐姐。”

 

孙翔想说这是谁欺负谁啊。

 

“我喜欢……”他思忖着说点什么来应付,正值球场上一球入筐,黄少天兴冲冲的跑过去跟肖时钦击掌,后者笑着拍拍黄少天的肩膀,又摘下眼镜擦了擦自己汗涔涔的额头,孙翔转过头去看的走神,发现没了眼镜的肖时钦自己竟然有些不认识,想着“难道我真有脸盲症”?就忍不住瞅着他曾经的副队长多看了会儿。肖时钦穿着件浅色的运动背心,因为削瘦而显得有些不合身,缺乏室外活动而至的白皙肩膀曝露在阳光下,微微有点运动后充血的红色。看起来就像个弱不禁风的程序员。孙翔想。待肖时钦重新戴回眼镜,他发现自己不知怎么的,鬼使神差的嘟哝起来,“肖时钦啊。”

 

“啊?”被他冷在一边的张佳乐低声叫起来,“你喜欢肖时钦?”

 

“我说你能靠谱点吗?”孙翔转过头来白了他一眼道。

 

那边结束了比赛,宅男们三三两两朝他们走过来,唐昊走在前面,张佳乐看他走过来就冲他说,“唐昊你知道吗,孙翔说他喜欢肖时钦。”这流氓头子倒是意外的冷静,说道,“哦,我以为他喜欢叶修。”

 

孙翔一听到叶修两个字就不乐意了,“扯淡!”他嚷嚷着说,“我喜欢肖时钦!不喜欢叶修!”

 

说完他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好像大了点,引得他的队友们全都盯着他看。张佳乐愣了一下,随即扯开嘴角,目光越过孙翔,冲他的身后说,“肖时钦,你听见了没?孙翔说他喜欢你。”

 

孙翔腾地转过身,看见肖时钦手里捧着个篮球,正走到离他们不到三米的地方。他还没把解释的话编纂好,就见肖时钦转了转手里的球,说,“我知道啊。”

 

灼烈的阳光逆着照射过来,把肖时钦的脸遮蔽在阴影里,孙翔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从他漾溢的语气里觉得他大概始终是笑着的,“我也喜欢孙翔。”他说。

 

孙翔瞪大了眼睛,他觉得脸有点热,大概是被太阳给晒得有些过头了。

 

“你们在一起了?”张佳乐试探着问道,脸上的表情像是刚从某种震撼中清醒过来。

 

“还没有。”肖时钦说,他转过头来看孙翔,“我们太久没见了,得慢慢开始。”

 

这究竟是一出怎样的闹剧。孙翔想。他无从得知肖时钦云淡风轻的笑意后面到底有什么。那毕竟是位赫赫有名的战术大师。

 

TBC

评论(11)
热度(31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依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