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下翻翻,会发现我其实是个写文的…
【图文谢绝转载】


微博:@洛依德
ins:ediluo

【F1】【Max Verstappen / Pierre Gasly】决斗吧!Daniel! - 8

CP:Max Verstappen / Pierre Gasly

Warning:RPS/RPF,一切事件、角色均与现实无关

Note:终于到了法国大奖赛,完结~

【全文点这里】

——————————————

08


Pierre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在模拟器上,傍晚回到公寓的时候正好赶上今天的第二场世界杯小组赛,不是他关注的队伍,但他还是开着电视去冲澡。

他从浴室里出来,两个球队还是没有进球,他拿起手机躺进沙发,WhatsApp里一条信息都没有,他点开Max的聊天窗,上一次聊天是两天前的晚上,他与Max互道了晚安,那之后就什么联系都没有。

他知道Max回到英国的Red Bull总部了,他只能说服自己:Max很忙,大车队总有做不完的模拟训练和应接不暇的公关活动。

他看了一会社交网络,Daniel发布了一张他跟Max的合影,两人互相拍着肩膀,身后是Red Bull的媒体中心背景墙。他们是队友,这只是一种形象公关。Pierre对自己说。

他又盯着电视看了一会,两个球队踢得不可开交,但仍然没有一个人碰得到对方的球门柱。外面的天色暗下来了,他感觉有点恍惚,安静无声的手机似乎在提醒他,蒙特利尔大奖赛结束后的那个晚上只是一场海市蜃楼,也许Max从没有陪他回房间,从没有拥抱他,从没有在他的房间里醒来,从没有吻过他。

可实际上,他记得很清楚,那个早晨Max从浴室里出来之后吻了他,而且似乎一点也不想从他的房间离开,甚至还一直磨蹭到了接近中午,直到他不得不开始收拾行李,以免误了下午的飞机。

他还记得他收拾行李的时候,Max坐在床上看着他,身上还穿着自己的T恤,Max一直没有回房间换衣服,他的T恤穿在比他高大的荷兰人身上,又小又紧,显得十分可笑。

后来他的手机响起来,他看了一眼屏幕,是Charles,于是他站起身来去接听。听筒那边的摩纳哥车手一开口就是一顿责怪,说自己在房间里等了他一个上午,到现在也没等到他出现。

Pierre这才想起来自己早晨原本是打算躲到Charles那里去的,但Max留住了他,他把这回事完全忘在了脑后。

“对不起,Char,我去不了了。”他满怀歉意地说。

“我就知道,”Charles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得意,“看起来事情进展的不错?”

Pierre偷偷瞄了一眼Max,后者正眨着眼睛看他,“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的…还不错。”他犹豫了一下说。

“好吧,‘不错’到把我给忘了。”

“抱歉,抱歉,”他虽然连声道歉,但声音里充满了笑意,“我会补偿你的,伙计。”

一直坐在床沿上无所事事的Max突然站起来,脸上的表情有种说不出来的严肃,他跨了两步来到Pierre身前,用一种快速到Pierre来不及反应的速度把他手里的电话给抢了过去,径直贴到自己耳朵上。

“你不要再打电话来了,Charles。”Max用一种凶巴巴的语气冲着手机说。

“Max!”Pierre低声惊叫了一声。

Max没有理他,仍然自顾自地跟电波另一端的Charles说话,“对,是我……没错,就是这样,我正在他房间里。”

Pierre听不到Charles说了些什么。

“Pierre现在很忙,别再打电话了,下次比赛见。”Max说完就把电话挂断了。

Pierre仍然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你在做什么?”他疑惑又小心地问道。

而Max则已经把他的手机放到了床上,“我不喜欢Charles。”他撇着嘴说。

“我以为你们是朋友。”

“我也以为我们是。”他转过身,向Pierre又靠近了一点,“但他总打你的主意。”

“啊?”

“他为了你还揍了我一拳,”Max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我可没忘。”

“他并不是为了……”

他似乎看到Max的脸有点泛红,但他确定Charles留在他脸上的拳印已经好了,没等他看清楚,Max已经张开手臂环抱住他,“你别再替他说话。”他把脸埋在Pierre的肩膀上,停顿了一会,才闷着声音说,“我以为你喜欢的是我。”

Pierre回抱住他,这才想起他没有对Max说过喜欢他,“当然,”他忍不住笑起来,第一次品尝到了这种可被称为爱情的真实感,“我喜欢你。”他轻轻地在他耳边说。

后来他就匆匆收拾了行李回到意大利,下了飞机后首先免不了的是另一通对Charles道歉的电话,以及来自他好友的更进一步的戏弄。

但这都不算什么,他现在有了Max。

可这一切都是真的吗?事到如今他仍不禁这样想。Max已经第三天没有联系他,他该不该打个电话?或者发个信息?还是说,Max已经后悔了?不对,他信任Max,Max不会这样对他。

电视里的一支球队正在庆祝他们的进球,那名前锋忘我地跟队友拥抱在一起,但Pierre怎么也想不起来他是怎么打进的那个球。

三场小组赛的转播结束之后,Pierre已经有点昏昏欲睡,这三场比赛没有他关注和支持的球队,让他提不起兴致,他看了一眼时间,还早,于是扯过沙发毯,准备小憩片刻。

刚关了电视,Max的脸就出现在手机来电显示上。

“嘿,看完比赛了吗?”没有问候语,Max就这么直接地问道。

“正准备关了电视。”

“太好了,”Max的声音明显地放松了一下,“我怕你还要看赛后采访什么的。”

“没有我关注的球队。”Pierre重新躺回沙发里,盖上毯子,“你也看了比赛吗?”

“没有,我刚刚从车队回来。”他差点忘了,Max现在跟他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我只是等着比赛结束了,才给你打电话。我知道昨天的比赛有你喜欢的队伍,我不想打扰你……”

“Max,”Pierre打断他,他翻了个身侧躺着,手机平放在耳朵上,没有用手去端着,Max的声音像一股暖流冲刷遍他的全身,让他所有的疑虑都顿然消失,“我希望你能来打扰我。”

“我以为你也许想专注地看比赛?”Max停顿了一下,Pierre听到那边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

“也许我想跟你一起看比赛。”Pierre轻轻地说。Max正等待着一个给他打电话的时机。这个隐秘的事实让他的心情变得格外好。

天空已经完全暗了,Pierre没有拉上窗帘,月亮很低,但仍能透过窗子照射进来,电视机没来得及关上,那些调低了音量的节目声变成了远在天边的白噪音,一整天模拟训练带来的倦意蓦地袭来,毯子裹得他很暖和,Max的声音还在耳边,被电波过滤后的北方口音听起来清脆又慵懒。Pierre闭上眼睛,“我想跟你一起看比赛。”他不确定他是不是脱口而出了法语,但他觉得Max不会在意,因为直到他睡着为止,Max还在对他低声说话:“好,你可以到我的公寓里来看,我们还可以去球场看,看你喜欢的球队。”

“如果我喜欢的队打败了你喜欢的队呢?”他喃喃地问着不着边际的问题。

“你愿意吻我一下的话,我就原谅他们了。”Max轻轻地,像是玩笑一般地回答他。

然后Pierre梦到这个周末的法国大奖赛,阳光正好,他走进围场,看见Max从赛道的方向走过来,远远地向他招手,他加快脚步,跟他肩并肩走回房车,他们在ToroRoso的房车门口准备分开的时候,Max把他拉进临时建筑侧面的阴影里,背对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给他一个短暂的吻。

他迫不及待地想去这条红白蓝相间的赛道,迫不及待地想要比赛,想要跟Max一起走上赛道。他也许不会赢,但他会付出全部,他会向自己证明,他值得这个位置,值得他的爱情。


END.



期待明年做队友的Max和Pierre.


评论(9)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依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