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下翻翻,会发现我其实是个写文的…
【图文谢绝转载】


微博:@洛依德
ins:ediluo

【F1】【Max Verstappen / Pierre Gasly】决斗吧!Daniel! - 6

衍生类别:F1

CP:Max Verstappen / Pierre Gasly

Warning:RPS/RPF,一切事件、角色均与现实无关

Note:这章有点长,但总算是有实质性进展了,真急死我了这两人

【全文点这里】

——————————————

06


Pierre还在开GP2的时候有个癖好,他会在比赛周的时候跟自己打赌,比如:排位赛自己的最快圈速是单数结尾,就去把Lafayette二楼那个太阳镜买下来;如果星期天只换一次轮胎,就在星期一多吃一个水果派。但这个癖好没能坚持多久,因为他以此为借口而买下的无用品和吃下的水果派很快就让他开始后悔。

他不能说他是从那一年才开始萌生了想开F1的念头,他的确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为此努力。但那一年Max加入了Toro Rosso,这成为了推动他的最后一道助力,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觉到决心如此强烈——无论如何,他也想要前往那个有Max的赛场。

星期五晚上,Pierre躺在床上,又想起了那段日子。年少青涩的回忆现在品味起来变得无比甜蜜,Max会去看他GP2的比赛,毫不吝惜地给他笑容,鼓励他,揉乱他的头发,揶揄他又一个与自己的幼稚的赌注。

于是Pierre想起了那些无聊的打赌。他停下回忆,任由自己在没开灯的房间里放空了一会,然后闭上眼睛跟自己说:

如果明天的排位赛能进Q3,就去向Max坦白。

他被自己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但随即变得笃定,他决定了,就这么办。

然而,第二天的Q3返回圈时,他就知道自己搞砸了。他把赛车开回车库,坐在驾驶座上不想出来,引擎的表现不错,系统设置恰到好处,他甚至觉得自己的状态也相当好,但运气将他挡在15名开外。

他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胆小而导致如此,他下意识地定了一个难以实现的目标,以此逃避对Max的坦白。

他从车库的转播屏上看到Max在做Q2的飞驰圈,恰到好处的进弯路线和极致精准的刹车时机,每一个弯角都看起来是在冒险,却又游刃有余。Pierre清楚地知道,正是Max的这些特质从最初的时候就开始吸引他,让他欲罢不能。

他摘下头盔和防火头罩,把吸水管扯到一边,决定再给自己一个机会:

如果明天的决赛能拿到积分,就去把一切都告诉Max。

他当然知道从16位起跑要拿到积分有多么难,但他不在乎,不管是比赛还是Max,他都得逼自己去争取。

 

 

如果比赛再长一点就好了,Pierre冲线的时候想。

他难得地不再小心翼翼,他能感受到被推至极限的赛车在弯道里的颤抖,他在准确的时机加速,超车,踩着减速带的边缘一次又一次经过,他能听见引擎和变速箱发出悲鸣,他在上一站以第四名完赛,他以为这一次也可以。

他的工程师在无线电里清楚地告诉他他以第11名完赛,他什么话也没说。

没有积分,没有Max。

转播屏里的荷兰车手正站在领奖台上接过他的第三名奖杯,蓝灰色眼睛里有快乐也有不甘,Pierre盯着屏幕,脑袋里几乎一片茫然。

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被人推着进了Party,好在Party的规模不大,贴切地说只能算是赛后慰劳晚宴,没有聒噪的电子乐和舞池,也没有疯狂泼洒的香槟,昏暗的暖光只有轻柔的音乐作伴。今天唯一登上领奖台的Max坐在吧台边上的高凳,还是被簇拥着接受祝贺,Pierre站在人群边缘看见他心爱的荷兰男孩,一杯橙色的调和酒正被他灌下去,Daniel坐在他旁边,一边笑一边递给他另外一杯五颜六色的液体。

Pierre从自助餐台挑了一份挪威生鱼片,他总归还是该去向Max祝贺的,他一边用叉子戳着生鱼片一边想,Max的每一个领奖台都来之不易,他们是朋友,Max理应得到他的祝贺。

他吃完了一整盘生鱼片,又喝了一杯鸡尾酒,才等到Max身边围拢的人群稍微疏散了一些,他换了一杯酒,端着走到Max的旁边。

Daniel坐在Max的另一侧,但Pierre刚一坐到吧凳上,澳洲人就端着杯子绕到他这边。

Pierre尽可能不把心中的警惕表现在脸上——很明显,Daniel跟Max可能已经和好了他冲Daniel笑了笑,而后者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凑近了一点跟他说:“Max喝的有点多。”

Pierre没来得及回话,澳洲车手已经摆摆手走开了。

Max半倚着吧台,他的脸颊因为酒精而微微泛红,在眯起的蓝眼睛的映衬下散发着喜悦的光芒。Pierre看不出他有喝醉的迹象,于是举起玻璃杯跟他碰了一下,回给他一个尽可能做出的最快乐的笑容,然后祝贺他又一次登上领奖台。

“我知道你今天跑的也不错。”Max放下酒杯说。

“我?”Pierre愣了一下,“可是我…”

“差一点到积分区,有点可惜。”Max打断他,“可你在16位起步,这样已经很好。”

每一次当他意识到Max留意了他的排名甚至起步位,都让他心生一股温暖的希望。以至于他差点忘记了那个跟自己的约定,你没拿到积分,你有什么资格跟Max坦白一切?

于是他只轻声说了谢谢,又低头去对付那半杯鸡尾酒。晚宴已经过去大半,同僚们逐渐散去,DJ换了一首更加柔和低沉的音乐,映显得这个晚上格外静谧。

只要说起比赛,Max就有说不完的话,Pierre喜欢看他聊起这些话题的样子,与任何时候都不同,欣悦,兴奋,充满求胜欲,永不厌烦,好似这是他原本就应有的样子。

然后他们聊起车队,Max看起来对今天的策略非常满意,他用手在空气里抓着一个不存在的方向盘,“我知道不应该过分依赖策略,”他定论道,但语气并不傲慢,“可他们今天真的做的很完美。”

Pierre点点头。

“还有Daniel。”Max又说。Pierre听到这个名字禁不住蹙了一下眉,但又立刻令它们舒展开。

“我很遗憾Daniel没有登上领奖台。”Pierre干巴巴地说。他的视线越过Max的肩膀,射向远处窗边的一张桌子,Daniel还没有离开,这个刚刚拿到了第四名的澳洲车手正在跟他的工程师谈话。

“我也是。”Max说,“他今天帮了我很多次,我希望他也能在领奖台上。”

Pierre把杯子里的冰块摇得叮当作响。

“Daniel挡住了Kimi和Lewis,他帮我创造了一个充分的进站时机。”Max把他的酒喝了个精光,笑着说,“我知道这是车队的安排,但我也知道没有别人能像他做的那么好。”

Pierre咬了咬嘴唇,看着杯子里的冰块渐渐变小。

“他如果不这么做,而是选择尽全力加速的话,他会追上我,他的轮胎状况比我好,而且他的弯道技巧娴熟,他如果想的话,他大可以跟我在1号弯干一架。”

Pierre长饮了一口兑着果汁的威士忌,一点甜味都没有尝到。

“我很清楚,他希望我能超过Valtteri,给他压住速度,他也能顺势超过去,我们可以拿到第二名和第三名,我有几次机会,但Mercedes的车太快了。”

Pierre把杯底的冰块连同柠檬片一起倒进嘴里,酸涩和冰冷瞬时刺穿了他的身体。

“我们没能做到完美,但我能感觉到我们的默契,这很少见,在赛道上的时候,你能感觉到另一个人与你是互为助力的存在,Daniel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队友,我希望他不要去……”

Pierre觉得视线有点模糊,他猜他今晚喝了太多的酒,室内越来越昏暗,Max则成为了这黑暗中的唯一光亮,但渐渐地,这光亮也变得不那么清晰。

“Pierre?”Max突然不再讲述他的队友,而是换了一种不确定的语气,“你怎么了?”

Pierre正在无声地哭泣,因为嫉妒或者无助,或两者皆有,他没有意识到眼泪滑落,它们甚至没有温度,直到Max凑过来,犹豫地伸过一只手,用手背抚上他的脸颊,把它们擦掉,他才察觉到它们是滚烫的。

他眨了几下眼睛,让视线变得清晰,Max的蓝眼睛里有些他没见过的神情,他想大概是灯光闪烁昏暗,才让他的荷兰男孩看起来那么担忧和伤心。

“抱歉。”他不知道Max在为什么道歉,但Max的眉毛颤动了一下,手上沾着他的眼泪,这个荷兰车手像是蓦地惊觉到自己不该这么做似的要把手抽走,但Pierre没让他这么做,Pierre垂下眼睛,将自己的手覆到Max的手上,轻轻地叹气,好似这个动作用尽了他全部的力量和勇气。他用Max的手遮住自己的眼睛,视界一下子变得虚无。他在这片虚无里眨了眨眼睛,感受不到光,有的只是从Max的手掌传递过来的温暖。

“我已经尽力做到更好。”他轻轻地说,这一次他知道他的眼泪滑落下来,落在Max的手掌边缘,“可我还是不够好。”

Max没有动,他保持着这个姿势,任由Pierre紧握着他的手。

“我会做得更好。”Pierre的声音无法自制地颤抖,他夹带着母语喃喃道,“Crois-mois'il te plait…我会做得更好。”

他会更加努力,他会拿到积分,他会帮助他的车队更坚实地前进,他会成为一个值得Max欣赏的车手。到那时,他会告诉Max他有多么爱慕他。

“Pierre,”Max终于开口说话,语气轻柔低沉,“你还好吗?”

Pierre轻微点了点头,终于放开Max的手,再度侵入眼睛的光线让他觉得有点目眩,但他没有错过Max脸上的忧虑。“我喝的有点多。”他搪塞道,“抱歉。”

“我陪你回房间。”Max说着站起来,不容分说地揽着Pierre的肩膀,将他拉了起来。

Pierre没有反对,任凭Max把自己拉离了已几近尾声的晚宴。

他不知道自己的眼睛是不是变得红肿起来,但他还是很庆幸回房间的路上没有遇到任何相熟的人。一直走到房间门口,Max才放开揽着他的手,然后伸手从Pierre的运动服口袋里掏出他的房卡开门。

Pierre洗了把脸,镜子里的自己看起来凌乱沮丧,脸上透着不自然的饮酒后的红色。

他从洗手间出来,Max抱着手臂站在那里看着他,他深吸了一口气,说,“抱歉,Max,我没事了。”

Max没有说话,但他脸上的担忧一点都没有散去。

安静的空气让Pierre觉得不安,“或许你该回楼下去,”Pierre咬着嘴唇轻声说,“我们离开的时候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而你的领队和经理还在那里……”

“没关系,”Max说,他的声音有些沙哑,“我是说,Daniel会帮我跟他们打招呼。”

Pierre突然觉得酒精的力量涌了上来,“Daniel,又是Daniel。”他步伐不稳地后退了两步,直到后背碰到了墙壁,他用一种自己都几乎无法听清的声音说,“我讨厌Daniel。”

Max噗嗤笑出声来,“我以为人人都喜欢Daniel。”他轻快地说。

“是啊,”Pierre垂下头,房间没有开灯,他确信Max看不到他脸上丑陋不堪的表情,他靠着墙,坚硬冰冷的触感抵着他的肩膀, “人人都喜欢Daniel,我知道,你最喜欢Daniel了……” 他想要制止自己继续说下去,可那种阴郁的冰冷已经占领了他的身体。

“嘿。”Max的语调提高了一些,他往前走了两步,走到Pierre跟前,“你这是怎么了?是Daniel吗?他做了什么吗?”

Max的视线直直地射过来,Pierre只要一抬头就能与之相遇,但他将他的脑袋垂得更低,尽量远离那两道会将他灼伤的目光。

“你不要喜欢Daniel。”他听见自己说。他感到大脑一片空白,自己仿佛漂浮在半空,从第三者的视角看着这个叫做PierreGasly的可怜虫苍白地吐露着无力的词句,“请你不要喜欢Daniel……”快闭上你的嘴!他对自己呐喊。“请你喜欢我……”

他绝望地闭上眼睛,他搞砸了一切,全部,所有。

Max没有如他想的那样退去,而是更加靠近了一点,并且伸出双手,按在他的肩膀上,“你怎么了,Pierre,”他轻轻地,用夹带着荷兰口音的独特上扬声线说,“我当然喜欢你,我们是……”

Pierre没有让他把“朋友”这个词说出来,他听到Max说喜欢他,他不想听到这个喜欢是何种意义的喜欢。他拍开搭在他肩膀上的手,在Max还没来得及反应时,抬手抓住他的上臂,把他向后推去。

Max被推得踉跄后退,直到腿弯撞到床边,失去平衡拉着Pierre也倒到床上。

“Pierre!”Max轻呼了一声。柔软的床垫没有让他的后背受伤,只是这突然的袭击让他吓了一跳。

Pierre没有放开,他的双手仍然撑着Max的上臂,他跨在Max上方,让惊愕中的荷兰男孩不能动弹。

他从上俯视Max的脸,而Max只是睁大了眼睛看他。

Pierre觉得沸腾的肾上腺素在全身涌动,急速的心跳和凝聚的神经让他仿佛回到赛道上,他看不到视线焦点之外的任何东西,他的世界里已经没有声音和色彩。

“你如果喜欢我的话,”他的声音仿佛从遥远的天边传过来,空洞又缥缈,“就跟我……”这个声音是想说什么?他突然什么也听不清。

他哽咽了一下,激素的血潮稍微冷却,让他的神志也稍微清醒。他突然意识到了自己正在做什么——他把Max按在床上,狠狠地瞪着他,让他没法动弹。而Max回给他的表情是他从未见过的复杂和陌生。

他觉得他的世界崩塌了。他的秘密,他的爱情,他的Max。

他的鼻子一阵酸涩,他松开双臂的力道,打算在泪水再次涌出来之前从Max身上站起来。

但Max没有让他起来,而是用一个拥抱拯救了他正在分崩离析的世界。Max的双手获得自由的一瞬间,就向上伸过来从后背箍住他,让他身形不稳,跌落到身下这个强壮的拥抱里。

“不要哭。”Max把下巴放到他的肩膀上,抵着他的脸侧说。

这简单的音节让Pierre无法抑制地再次抽泣。

有那么一会,他们什么话也没说,Max安静地拥抱着他,他们的胸膛贴在一起,Pierre让自己的哭泣安静无声,不去打扰他感受Max平稳有力的心跳。

等他真正平静下来,Max才又轻轻地开口道,“你该睡一觉。”

Pierre想说他不困,可是Max温暖的怀抱让他耽溺其中,任何语言似乎都是惊扰。

“你喝的太多了。”Max的双手似有意似无意地在他的后背摩挲着,“等你醒了我们再谈这个。”

“不。”Pierre抱着Max的肩膀,他闭上眼睛,身下的暖意和背后的柔和让他似乎真的被困意席卷,他下意识地紧了紧手臂,“等我醒了你就去找Daniel了……”

“我为什么会去找Daniel?”

Pierre想说话,但没能成功,他在陷入沉睡之前迷迷糊糊地想起了星期五晚上跟自己打的赌。他只拿到第11名,但Max说他开的很好,所以就让他跟自己违约一次吧。


TBC



终于写到大纲的地方,再有个一两回差不多就要结束了

评论(1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依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