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下翻翻,会发现我其实是个写文的…
【图文谢绝转载】


微博:@洛依德
ins:ediluo

【F1】【Max Verstappen / Pierre Gasly】决斗吧!Daniel! -3

衍生类别:F1

CP:Max Verstappen / Pierre Gasly

Warning:RPS/RPF,一切事件、角色均与现实无关

Note:上周德国站的比赛太让人生气了,我需要猛吸几口潘斯利

【全文点这里】

————————————

03

Pierre在摩纳哥大奖赛结束的当晚就启程返回法国了。他想快点离开这里,并且迫切地期待一周的短暂假期能让他摆脱比赛的压力和感情的困扰。

他回到家已经是深夜,还没来得及把心爱的Gucci双肩包扔到沙发上,WhatsApp的提示音就响了起来。

他在心里咒骂了一句,慢吞吞地点亮手机。

 

from: Daniel.R

Max希望你来参加我们的Party

 

Pierre把这条信息量超大的短信看了好几遍。Party指的该是今晚Red Bull车队的庆功宴。Pierre看了一眼手表,时间刚刚好。

 

re: Daniel.R

为什么是Max希望?

 

from: Daniel.R

当然我也希望你来,但Max比我更希望你来

 

Pierre翻了翻消息记录,没有Max发来的信息。他犹豫了一会,Daniel的信息再次跳出来。

 

from: Daniel.R

Max说你在生他的气,所以让我来叫你

 

Pierre回忆了一下。从排位赛那天开始,他跟Max就连话也没说上几句。

 

re: Daniel.R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from: Daniel.R

嘿,老兄,别这么生气

 

Pierre再次搜寻自己的记忆,他开始怀疑这是不是媒体部的又一个整人游戏。如果不是,那他大概是失忆了。

手机又响了起来,这次不是WhatsApp的提示音,Daniel的脸出现在来电提示的屏幕上。

“嘿,Daniel。”他接起电话,听见对面一阵嘈杂,他想那可能是Red Bull庆功宴的现场。

“嘿。”Daniel在一片混乱中抬高了音量,“来吧,Party才刚刚开始。”

“抱歉错过了你的冠军庆功宴,”Pierre说道,“祝贺你今天获胜。”

“谢谢……哦不,别提这个。我保证Max会向你道歉的,快点过来吧。”

“我不记得Max做过什么需要向我道歉的事。”

 “可是Max说……”电话对面明显地迟疑了一下,“他说比赛结束的时候你去向他击掌,但他把你甩开了。”

“是的?”Pierre终于记起了这个片段。他从车里爬出来,长时间蜷缩的双腿还没有完全舒展,他看到停在他侧后方的33号Red Bull赛车,Max正在迟缓地从里面钻出来。Pierre上前去想给他个拥抱,但显然Max心情不佳。Pierre稍一错愕,然后才注意到远处提示板上的排名,荷兰车手甚至没有进入积分区。Max用力扯下头盔和护颈,重重地放回赛车座椅上。Pierre的内心升起一股恻隐的共鸣。他太能理解Max此时的心情了,那是极其自然的感情抒发,他根本不可能责怪那种状态下的Max甩开了自己的手——况且,那是Max,无论什么情况,他都不可能对Max动怒。

“Max说他后来想起来,你当时的表情很生气?”Daniel在电话另一边说道。

Pierre一点也不记得自己那时候是什么表情,他只记得那种长时间比赛后的脱水感,以及Max脸上的失望和懊恼。

“告诉他我没有生气。”Pierre叹了口气说。

“好的,我会转达。”

“还有,他可以自己打电话或者发消息给我。”Pierre把手机换到另一只耳朵。他希望自己的语气里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满的情绪。他不想让Daniel察觉出什么端倪,但他忍不住心里的烦躁。Max让Daniel替他给自己打电话,Max和Daniel的关系如此亲密,Max把他的心情和疑问都告诉了Daniel。该死的。

Pierre稍微一出神的时间,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碰撞和摩擦的声音,等人声再次响起来的时候,Pierre才发现那已经不是Daniel了。

“嘿,Pierre。”他正在思念着的声音透过电波震动了他的鼓膜。

“Max?”他轻轻地问。

“下午的时候,我很抱歉。”Max的语调保持着他一贯的中北欧口音,仅仅几个单词就让Pierre着迷不已。

“要不是你主动提起,我都已经忘了。”Pierre笑着说。

“所以你会来吗?”Max说,“有Daniel在,Party会很长。”

有Daniel在。

“不,我已经回法国了。”Pierre简短地说。然后他听见听筒对面的嘈杂声逐渐变弱,他猜Max走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

“我不知道你走的这么早。”Max说,“我本以为……”

“什么?”

“你今天开的很棒,给ToroRosso拿到不少积分,”Max的声音明显的顿促了一下,但Pierre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本以为也可以替你庆祝,伙计,就像我们以前在青训一样。”

Max留意到了我的排名和积分。Pierre第一时间这样想。然后才断断续续地想起一些他们在青训时候的赛后Party。

那些时间太快乐了,让Pierre不敢过多地去回忆。

那些Party的规模比现在小得多。男孩们挤在车队狭小的休息室里,把先前从超市采购回来的啤酒一听接一听地打开,披萨和番茄酱散落得到处都是,但没人在乎,音响里大肆地循环播放着Rammstein的鼓点,好动的几个人开始跳舞,那其中包括了Pierre,而Max大多数时候捧着一听啤酒斜靠在沙发上看他们的表演。Pierre跳累了就会坐进同一张沙发里,跟Max肩靠着肩,Max跟他碰碰啤酒罐,再用比现在更浓重的荷兰式英语大笑着说你跳的真好。

而啤酒足以掩饰Pierre面颊的绯红色。

“谢谢,Max。”Pierre强迫自己停止回忆,他盯着窗外北法的夜空,趋于极昼的高纬度让地平线看起来有一丝光明,Pierre吸了一口气,缓缓地说,“不要再让Daniel替你打电话了,这样看起来很蠢。”

 “当然了。”Max说,“我只是不确定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气,你知道,我从来没见过你那种表情。”

“好的,我会对着镜子练习一下比赛后专用表情。”Pierre揶揄地说,逗得Max笑出声来。

挂了电话之后Pierre的心情变得略微好了一些。他们下一次见面要在两周后的加拿大了。他有些害怕这两周的寂寞,但同时他能感觉到Max并不是对他毫不关心,只是他仍旧要强迫自己忽视他的荷兰男孩与那个澳洲车手之间过于和睦的队友关系。他得把他的心情告诉Max才行。他得把他的Max从那个澳洲人那里抢过来。

他在黑暗里这样想着,手机便又亮了起来。

 

from: Max

干杯!庆祝你的积分!

 

附带的图片是他心爱的车手捧着一杯满满的比利时啤酒,露出一个能穿透深夜的灿烂笑容。Pierre忍住了不去想究竟是谁拿着Max的手机为他拍下这张照片。 

TBC




评论(4)
热度(23)

© 洛依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