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下翻翻,会发现我其实是个写文的…
【图文谢绝转载】


微博:@洛依德
ins:ediluo

【大薛/薛大】非自愿关系(3)

CP:大张伟/薛之谦

Tip:文中所有人物关系均为虚构!请勿考证。

Warning:真人同人(RPS)

【点这里看前文】

——————————————————

Chapter 2

    薛之谦最近通告少得可怜,整日的赋闲在家。经纪人心里着急,说薛老板你最近好不容易工作稍微多一点了,千万不能懈怠。说完头也不回就去各个电视台演出公司拉工作去了。薛之谦对此倒并不是很在意,毕竟这些年的演艺工作一直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这几个月稍微有点起色,上了几个节目,录了几个访谈。人气这种事他清楚的很,急不得。有点空闲的时间没什么不好,起码能专心写点歌。

    他把自己撂在工作室里,没日没夜的逼自己跟灵感搏斗,斗了几天败下阵来,纸上写下的旋律没有一条能过得了自己这关。经纪人看他焦头烂额的样子,就知道写歌又碰了壁。就跟他说有个北京的综艺通告,薛之谦表示不想去。“我最近就想写歌。”他皱了皱眉说。

    “录个节目就当换换脑子。”经纪人说,“完了之后那边还有个party你得去一下。”

    薛之谦一听是音乐圈的party,稀里糊涂的就答应下来。他真如经纪人建议的,打算到北京录个节目换个思路顺便赚点小钱,收工以后party上喝喝小酒吹吹牛皮,然后回上海继续扒拉他的音乐灵感。

    然而直到他从电视台出来,坐上出租车,一路堵到丰台,才知道一切都弄反了——录节目就是顺便,party才是这一趟的重头戏。

    Party开在一个法式别墅里,挺没有北京的风格。他到的时候小花园里已经不少人在交杯换盏。薛之谦自诩在音乐圈里熟人不少,但今天这一趴他不得不承认又开了一回眼,他从没见过这么多大牌制作人创作人DJ编曲师像沙丁鱼罐头一样聚在一起,堪比那啥啥音乐盛典颁奖晚会。

    薛之谦从来都没有社交障碍,一杯威士忌在手,没多大功夫就在诸位大佬面前混了个脸熟。他看看手机里新记下的那一排电话号码,觉得也算对得起经纪人的一片苦心。没白来一趟。

    他从侍者那里换了一杯鸡尾酒,一抬头望见角落里有个颇熟悉的身影。那人半靠在一张吧凳上,面前的桌台上摆着两个玻璃杯,挑染的绿色头发格外扎眼。

    薛之谦越过人群朝他走过去,后者迟迟没有发现。

    “张伟老师?”等凑到跟前,薛之谦才发现张伟已经面颊泛红,已然微醺。

    “薛之谦……老师?”张伟没站起来,就冲他咧嘴笑了一下,“您怎么也来了?”

    薛之谦没回答他,只是皱眉问道,“你不是不能喝酒吗?”

    “什么能喝不能喝的,赶鸭子上架,没办法。”张伟说着瞟了一眼薛之谦手里的酒杯,“我跟您就不讲这客气了,不敬您酒,您担待点儿。”

    “什么呀,我又不是来逼你喝的。”薛之谦撇撇嘴道。

    “要都跟您这么通情达理就好了。”张伟道,“看见那边儿那人了吗?”他扬手指了一下左边,薛之谦顺着看去,七八米开外一个穿着体面的中年男子正被五六个人簇拥着,频频接受敬过来的酒杯,熙熙攘攘,俨然是人群的焦点。

    “那谁呀?”

    张伟没答他,只是从侍者那边重新要了一杯酒,也朝着那名男子走过去。

    薛之谦没动,他坐到张伟原来的位置上,不用歪头就能看他们。

    他看见张伟挤到那人面前,朝他敬酒,然后喝下自己的酒,然后再换一杯,再换一杯,中途频频笑着,说着,比划着,逗得一票人前仰后合。距离太远,薛之谦听不见他们交谈的内容,可是有那么一瞬间,他恍然觉得好像看见了舞台上的大张伟——说不完的笑话,夸张的肢体语言,笑得眼睛眯起来。那种开心活跃和精力充沛的劲头让人分辨不出是演技还是真情。

    薛之谦看那些人推杯换盏,看的有些出神,他们喝了个尽兴,薛之谦才发现自己一直给张伟数着喝了四杯颜色各异的液体。

    后来薛之谦又被其他人给叫走了,加入了不同的聊天阵营,就没再注意张伟,只是偶尔在人群的边缘,隐隐能看见那丛乖张的绿色头发。

    半夜的时候他又跟张伟碰上了面,十来个人围成个圈子互相扯皮,他和张伟也都混在里面,薛之谦喝的不多,挺清醒。张伟仍然是人群的中心,薛之谦能看出来他又喝了不少,一张嘴天南地北瞎扯起来没个停。薛之谦听着没来由的烦躁。说话跟做节目似的,没几句真的。薛之谦想。可架不住四周的人喜欢,一个劲儿捧他,给他灌酒。薛之谦看不出他是不是乐在其中。

    张伟没一会儿就醉了,手里的酒杯被摔了个稀碎,两条腿直飘,根本站不稳。旁边的人一边一个架住他,费了番功夫把他放到旁边的椅子里。有人说给他叫辆车吧,得让他回去。其他人七嘴八舌地附和说是,得叫辆车。一阵乱哄哄,忙了半天也没叫成车。薛之谦看不下去,心说这些人就没个愿意送他回去的?行。真行。

    “好了,我送他回去吧。”他最后说。

    他从一个还算得上张伟朋友的人那里要来了他家地址,架着他就往外走,直到出了小院,重新吹着了不那么污浊的晚风,才松了口气。

    张伟也没真的醉到不省人事,薛之谦没费多大劲就把他塞进出租车后座,自己跟着坐进去。刚要给司机报地址,旁边瘫着的张伟就挣扎着坐起来,“别,不去那地方……”

    他说话带出来的酒气让薛之谦忍不住皱眉,“不回去你还想去哪?”他没好气地问。

    张伟结巴了半天,好不容易才说出一个地址。“这是什么地方?”薛之谦问。

    张伟挪了挪身子,歪头靠着玻璃窗,“我睡会儿……到了叫我……”

    薛之谦没办法,有点埋怨自己多管闲事,但是看到身边这人一脸疲倦又有莫名的不忍心。他换了个姿势,把张伟从玻璃窗那边拨拉过来,让那颗绿色的脑袋靠在自己肩膀上。好在半夜的北京不再拥堵,半个小时的车程不长不短。

    张伟睡了一会酒醒了不少,还没忘主动付车费,只是两只手从钱包里掏钱的时候还是恍惚的,掏了半天才把零钱数出来。薛之谦跟他下了车,看他走了两步不怎么踉跄,就想自己差不多任务完成,总算可以回酒店躺着了。没想张伟却开口问道,“薛老师不上来坐会儿?我给你冲个茶解解酒。”

    薛之谦还没来得及拒绝,张伟又说:“这儿是我工作室。”

    “工作室?”

    “弄歌儿的地方啊。”

    “我知道工作室是干嘛的……我是说你半夜不回家跑工作室来做什么?”

    薛之谦不得不承认,他对张伟的工作室还是有些好奇。他很少有机会去其他音乐人的工作室,他对自己的创作有自信,并不意味着对别人的创作没有兴趣。

    “我这不是弄新歌儿吗,”张伟大概是默认了薛之谦已经接受他的邀请,迈着还有些飘忽的步子就往小区里走“我找了个特牛逼的编曲顾问,今儿来给我看看,现在正在上面儿呢。”

    薛之谦跟在他后面,不住地担心他是不是快摔倒,“那你还去party干什么,要做歌就好好做啊。你酒都没醒,怎么做啊。”

    “我也不想去趴什么踢啊。”张伟道,“你知道今儿我敬酒的那人是谁不?”

    “不知道。”

    “陈大老板啊。”

    “谁?”

    “这年头愿意投钱做音乐演出的人不多了。”张伟吸了口气道,“我是不知道陈老板投钱是什么目的,可我还是得巴结着他点儿不可。”他顿了顿继续说,“还有后边儿那些,都是数得上腕儿的音乐节目制片人,演出策划什么的。想弄演出弄得顺当,不趋奉着他们怎么行,我这么不沾酒,还不是也得觍着脸陪他们乐?因为指不定哪个人就是机会啊。你说是不。”

    突然的一番话让薛之谦有点意外,他看向张伟,后者脸上仍然带着微醺的意味,却全然没有刚才在party上的疯癫。那个舞台上的大张伟又消失了。站在他眼前的是另一个人,他看不清这个人是不是真实,他对他了解的不多,他们的交集不多,但他知道,这跟那个曾经在节目后台帮自己解围的是同一个人。

    薛之谦最终还是没跟他上楼,张伟没勉强他,两人在楼下分开,薛之谦看着张伟走进楼里的身影,是鼓着劲不让自己踉跄。

    他没见过张伟做音乐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不过他隐约能想象出来,那是有多认真。

    他仿佛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TBC

评论(10)
热度(1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依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