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下翻翻,会发现我其实是个写文的…
【图文谢绝转载】


微博:@洛依德
ins:ediluo

【大薛/薛大】非自愿关系(2)

CP:大张伟/薛之谦

Tip:文中所有人物关系均为虚构!请勿考证。

Warning:真人同人(RPS)

【点这里看前文】

——————————————

    拍摄还算顺利,只是到了录制完成也是时候不早,惯例的完工聚餐张伟向来不爱去,他瞥到影棚另一边的薛之谦正神采飞扬地跟导演组正侃着,张伟在心里嘀咕,那资料里面说的挺对,薛之谦真是相当擅长social,没多大功夫就跟编辑制片统筹打成片,留了一圈电话号码,还嘻嘻哈哈地说着迫不及待地要去搓一顿宵夜。张伟不想掺和,就躲在角落里收拾东西,打算趁人多偷偷溜走了事,却冷不丁被经纪人用手肘捅了下。经纪人说你是跟薛之谦身份对等的另一个嘉宾,要是不去大概又会被嘲讽耍大牌。这道理张伟也明白,不愿意归不愿意,他终究只能叹口气也跟着制作组往外走。

    张伟录节目的时候一张嘴就能跑火车,离开了镜头他连健谈都算不上,他一度怀疑自己有种病叫社交恐惧症,到了人多的场合就一个劲的犯抑郁。

    节目组的人不少,在广电旁边的酒楼里开了包厢。张伟正处在减肥期,吃了两口就放下筷子。饭桌上的话题他听不进去,偶尔敷衍打几句哈哈。后来他实在被桌上的欢声笑语吵得受不了,就借口上厕所中途离了席。

    他站在饭店的小院子里抽了根烟。空气挺冷,可他觉得舒服,凉风把人堆里那一股子污浊给吹散。他绕着院子走了两圈,一根烟烧尽。他搓了搓冻红的手,打算回饭局里。一转身,看见旁边花坛里蹲了个人,灯光昏暗,只看见那人背对着他,身上的羽绒服有点眼熟。张伟一时好奇,就走近两步多看了几眼。

    那人听见脚步声,回过头来,张伟才看清楚背着光的那张脸是薛之谦。

    “薛老师?您怎么蹲这儿啊?”

    薛之谦仍然蹲着没站起来,有点犹豫地说,“我……我找点东西。”

    “您是不是还是不舒服啊?”

    “没有……没有。”薛之谦说着要站起来,张伟才发现他把什么东西掖进怀里。“外面冷,张伟老师,快进去吧……”

    张伟挑了挑眉,本着‘别人的事与我无关’的原则,也不想多问什么。只是薛之谦跟在他后面往饭店里走,走了没两步,他羽绒服里藏着的那点东西就掉了出来。

    散了一地的树枝。

    薛之谦尴尬的笑了两声,低头去捡。张伟也象征性的帮他捡了几根,“您拾这么多柴火是要做什么啊?”

    “我……”薛之谦重重的呼吸了一声,“我这不是打算给段子配几张照片吗,刚好需要树枝,就想捡了去厕所拍几张……”

    这下换张伟笑出了声,“您真是辛苦了,辛苦。”

    “平时也是助理帮我搞的,今天他不是有事早走了嘛。”薛之谦说着,把树枝重新揣起来,“今天没他帮我拍照,我还要想想等下照片怎么拍……”

    张伟手里拎着两根树枝,歪头瞅了瞅薛之谦。昏暗的灯光下面还是能看见他脸上大病未愈一般的苍白。张伟在资料里读过几条薛之谦的段子,以为都是些不经大脑,随手写出来的笑话。他有点想不到那些文字背后是这样绞尽脑汁的冥思苦想,尤其是薛之谦自己对待它们竟这么认真。

    “那您看我能帮上忙吗?”他试探着问。

    薛之谦一听眼睛就亮了,高兴得那捆树枝差点又掉了。“真的吗!张伟老师!谢谢,谢谢!”

    张伟哭笑不得,跟在薛之谦后面进了男厕所。好在半夜里饭店里人不多,没遇到厕所的客流高峰,不然来来往往的,都看见这两人躲在厕所里拿着奇怪的道具摆着奇怪的pose拍着奇怪的照片,估计明天就要变成坊间笑话。

    薛之谦的镜头表现力挺好,没两下就拍完了,他把那些道具拾掇拾掇扔进垃圾桶,一个劲地向张伟道谢,张伟说谢啥啊,我见识到网络红人的幕后,也算开了眼了。

    薛之谦不好意思的笑笑,说,“不是,主要还是下午的事……一直没来得及跟你道谢。要不是你半途插进来,我真扛不住那个采访。”

    “没啥好谢的,”张伟摆摆手说,“您也是,扛不住就跟摄影说啊,就别录了。不然你那样子被录下来,不播也就算了,要传出去,指不定被黑成什么样儿。”

    张伟不想跟他说自己吃过这种亏,镜头前面低迷的状态被人逮住不放,谣言飞得到处都是,弄得自己几近崩溃。

    薛之谦认真地点了点头,“你说得对,我总想着这个节目是难得的机会要好好表现,没想过这么做其实是本末倒置。不管怎么说,当时还是多亏了你啊。”

    张伟对突然变严肃的气氛有点不适应,就咧着嘴说,“要真想谢我,就请我喝瓶绿茶呗。”

    薛之谦收拾完了,拧开水龙头洗手,道,“饭桌上那么多酒你不喝,喝什么绿茶啊。”

    “我不怎么喝酒,我就喝甜的。”

    “你不喝酒?”薛之谦挑起一边的眉毛,惊讶毫不掩饰地写在脸上。

    “看不出来?”张伟反问道,“喝酒对嗓子不好,我好歹也是个唱歌的,不能多喝。”他说着指了指喉咙,“不过我都跟别人说我肝不好,不说嗓子的事儿。说出来怕是要被人说矫情了。”

    “那你还告诉我?”薛之谦笑着问,“不怕我说出去?”

    “嗐,我这不是说溜嘴儿了吗。”张伟也笑了,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您可别跟别人说哎。”

    从洗手间里出来,薛之谦就真的跑到大厅的贩卖机给他买绿茶。几年没人光顾的机器怎么也吐不出东西,张伟说要么算了,薛之谦怎么也不答应,非要到饭店对面的杂货铺去买。张伟拗不过,就随他去了。绿茶递到他手上的时候,还带着室外凛冽的气温,张伟嘬了一口,冰凉的沁人心脾。

    后来他们回到饭局,各自在自己的聊天小圈子里谈论着之乎者也,那晚上他们没再说过话,甚至没再互相看一眼。只是张伟握着那瓶绿茶,到散席才放开。

TBC

——————————

(大家补药因为昨天大老师的事儿爆出来就不萌大薛了啊!!)

评论(10)
热度(1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依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