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下翻翻,会发现我其实是个写文的…
【图文谢绝转载】


微博:@洛依德
ins:ediluo

【翔肖】天下大乱(2)

全职高手同人。

cp:孙翔/肖时钦

【点这里看全部章节】

——————————————————

天下大乱(2)

孙翔冲了个澡,从冰箱里抓了瓶酸奶就往训练室走。他到的有点早,训练室里大半的座位还是空的。他缩在惯常的椅子里,放任自己走神几分钟,然后开机,启动,训练。

孙翔进入荣耀状态格外快,而且进去了就有点忘我,哪怕是个常规的训练,他也打得火火热热,心无旁骛。

当他从第一战法的世界里出来的时候,训练室里已经满了人。他看了看表,才练了十二分钟,比以往短了不少。他暗暗抱怨了一下自己的状态。

孙翔扫了扫周围,他的队友们各自守着训练程序,时不时低声交流一两句。墙脚的空调呼呼的吹冷风,俨然是个再寻常不过的训练日,孙翔却不知怎么就想起中午在篮球场上被张佳乐调侃的事儿,他抬眼瞅了瞅坐在他斜对面的肖时钦,机械师的那对眼镜片上闪烁着荧幕的反光,颜色光怪,忽闪忽闪的跃动,孙翔看不清他的眼睛,却看得到那张脸上一如既往的平静。

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孙翔想了想,确实什么也没发生过。喜欢谁不喜欢谁,那权且不过是男孩间不带恶意的打趣,不过是他的老队友对他的捉弄,和一个玩笑。既然没有人放在心上,那孙翔也不会去做那个揪住不放的家伙。

傍晚结束训练的时候,倒是肖时钦主动询问孙翔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饭,战斗法师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只不过他们并肩走进食堂的时候,遇上张佳乐在一旁起哄,“哎哟,在一起啦?”被孙翔一句“滚你丫蛋,无不无聊”给打发了。

其实孙翔自己也琢磨过,只要不揭他嘉世的旧伤疤,他何尝不愿意跟肖时钦多聊聊,这个战术大师是为数不多的,能了解,甚至能跟得上他那跳跃无章的游戏思路的人,他跟肖时钦在比赛的时候不太打配合,可一旦配合上,那默契值就是濒临爆表的。这事他从没跟任何人说过,诚然他情商不算卓越,也不会在一票轮回队友面前说,“我跟肖时钦之间的默契啊,比跟你们任何一个来的都好。”这可一点儿也不值得骄傲。

不过他也不是每天都跟肖时钦凑在一块儿,跟战术大师聊天纵然是受益匪浅,却也挨不住天天这么一本正经。况且,他怎么能放任唐昊和黄少天在那里瞎闹腾,方锐和叶修扯着嗓子唱双簧,而自己不去掺一脚呢。

集训的第二个星期三,遇上体育局的领导来视察,念完少年人为国争光的演讲稿,又赠给他们不少好吃的好喝的,外加每个人三百块团队建设资金。老领导紧紧握着领队叶修的手,嘱咐他们注意身体别太辛苦,言下之意拿这些钱去玩玩呗。

于是叶修响应领导号召,订了B市市中心一家挺高档的饭店,在整个国家队的鼓掌赞同下,说,“晚上咱出去搓顿好的。”

人均三百块在这个经济泡沫特别虚浮的时代,还真是搓不上一顿特好的,不过叶修在王杰希的提议下选的这家店倒是性价比颇高,论菜色口味和用餐环境都尽如人意,这十来个正值青春壮年的小伙子外加两位姑娘,也算是甩开肚量吃了个尽欢。

席间没有酒,一桌人就互相猛灌碳酸饮料,可乐雪碧芬达轮番上,孙翔也不知是中了什么邪,玩骰子一直输,玩数七也一直输,直直的成了全桌人集火的对象,被灌了个沟满濠平。

又玩了两轮他实在是撑不住,就跑出来上厕所,他忍着膀胱的胀痛,骂骂咧咧的诅咒那几个灌他的家伙,等到他使劲推开男厕所的雕花门,却看见肖时钦背对着他的方向,趴在洗手台上。

他迟愣了一下,也忘了内急的事儿,走过去弯腰拍了拍肖时钦的后背,问道,“你喝醉了?”

肖时钦抬起头,眼睛睁得老大,眨了两下又眯成一条缝,想往孙翔面前凑一凑,又觉得太近退了回去。孙翔这才发现肖时钦没带眼镜,那张脸在洗手间暖黄的灯光下显得特别年轻。

“孙翔?”

“你没醉?”

肖时钦又眨了眨眼,瞳仁在梳妆镜的反射下格外莹亮,孙翔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看他的脸,觉得跟以往熟悉的那个战术大师特别不一样。他的脸以前有这么好看吗?孙翔想。

“我隐形眼镜掉了。”肖时钦慢吞吞的说。

怪不得看起来不太一样。孙翔低声嘀咕了一句,肖时钦没听见,又趴到洗手台上去找他的隐形眼镜。孙翔回忆了一下,怎么也想不起来今天出门的时候肖时钦戴没戴他那副玳瑁色眼镜。

“我帮你一起找。”孙翔说着迅速去解了个手,回来陪着肖时钦一起挤着趴在了洗手台上。

孙翔从水龙头到池子底上上下下瞅了好几遍,也没瞅见那片薄薄的小圆片,肖时钦没了眼镜就更是抓瞎,脸贴到了池子边沿上也没找出个所以然。

正着急的当口,洗手间的门吱哟一声开了,两人正忙着就没回头去看,进来那人没往马桶那边走,立在门口道,“你们俩果然是一对啊。”

孙翔扭头去看,李轩正抄着裤兜站在那,见孙翔看他,就急急地说,“你们继续,我什么也没看到。”说完就推门出去,内急也没解决。

孙翔这才发现自己和肖时钦紧挨在一起,保持着一种相当亲密的姿势,肖时钦眯着双眼,表情看起来恍惚但是柔软。

肖时钦没有对李轩的话发表任何意见,继续低下头去找他的眼镜,孙翔虽然略觉得尴尬,但也就当做是又遭到了一轮嘲讽,只不过下意识地,他稍稍的往旁边挪了一挪,不再紧紧地靠着他的老副队的肩膀。

TBC

评论(12)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依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