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下翻翻,会发现我其实是个写文的…
【图文谢绝转载】


微博:@洛依德
ins:ediluo

[FE][Jeandre]局外挚友(3)

衍生类别:FE(电动方程式)

CP:Andre Lotterer/Jean-Eric Vergne

       James Rossiter/Jean-Eric Vergne

分级:T

Warning:RPS/RPF,一切事件、角色均与现实无关

Note:第三车手操碎了心

【点这里看全文】

——————————————


局外挚友(3)


Jean-Eric大抵也是这么想的。Andre第二天早晨出门的时候,没有在停车场见到他队友的踪影。他一个人驱车前往赛道,发现那个法国人已经换好了赛车服,等在车子旁边准备开工了。但他还是发现了那张英俊的脸上多了一丝憔悴——他总是能轻易发现Jean-Eric的任何一点变化——黑眼圈挂在那双浅棕色眼睛下面,昭示着他刚刚历经了一夜并不美好的睡眠。

所以他中午路过车手休息室的时候,并没有选择推门进去,他知道Jean-Eric多半躲在里面睡觉,就像以前的那些比赛周末里,休息室中总会有两张软垫,供他们窝在里面小睡补眠。

但午睡似乎并没有成为Jean-Eric的习惯。他转身想要离开,却听见屋内传来大声争吵的声音。

“你这个混蛋!”这个声音显然来自Jean-Eric,声音里的愤怒令Andre颇为诧异,他从没见过Jean-Eric大动肝火,尤其在车队里,他与每个人都相处甚好。

Andre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选择开门进去。

室内只有一个人。这个房间没有窗户,Jean-Eric的赛车服挂在腰上,背对着门,倚坐在一张凌乱的桌子上,手机举到与眼睛齐平的高度,正一脸怒气地冲着荧幕说话。

“你搞砸了一切,你这个蠢货!”

手机荧幕里的人说了些什么,声音有点小,Andre站在门口,身后是嘈杂的车库,听不真切。

“我当初怎么会听信你那些梦话!”

Andre迟疑起来,思索着是不是该出去,也许Jean-Eric正在跟他的商业伙伴谈话,他不该进来。

身后车库的金属敲打声戛然停止,四周一下子安静,Jean-Eric适时地察觉了他的存在。

“Andre?”法国人的脸上现出了明显的惊惶。

“抱歉,我这就出去。”

“Andre?Andre!”手机通讯里的人突然大声叫他,他一愣,看了看Jean-Eric,后者的脸上仍维持着惶惑,于是他走过去,看见手机Facetime的界面上显示着James的脸。

他几乎一刻都不想在这个房间多待下去了,他得立刻出去,离开这里,他不关心James和Jean-Eric在吵些什么,他嫉妒得发狂,他甚至连跟Jean-Eric吵架的经历都没有,多么可笑,他竟然在羡慕James能跟Jean-Eric吵架!

“我不想知道你们在吵什么,”他蹙眉说道,他能感到自己脸上的肌肉变得僵硬扭曲,“跟我没关系。”

“嘿!Andre!伙计!”James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听起来急促得有些失真,“你一定得了解—”

“了解什么?”Andre憋着气打断他,“我不会给你们两个做和事佬。”说完他转身就往门口走。

“喂!你先别—”James似乎还想说什么,但Jean-Eric已经把通讯切断了。

“Andre,”他走到门口,又被Jean-Eric叫住,屋外车库里又响起了机械工作的声音,把他声音里的情绪掩去不少,“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城里吃晚饭?”

Andre回头盯着他看了一会,Jean-Eric苍白的脸色和焦虑的双眼让他心疼不已,他赶紧移开目光,指了指刚刚被挂断的手机说,“我觉得你的当务之急是跟他和好,而不是浪费时间和我去吃饭。”

“我已经订了餐厅—”

Andre摇了摇头,迅速转身离开休息室,他几乎是落荒而逃,在这个房间里再呆上一秒钟,他就会迈步上前,揽着Jean-Eric的腰,吻着他的耳廓,说他愿意与他共进晚餐,只要能拭去Jean-Eric脸上的失落,哪怕在餐桌上要听他说些令他绝望的话题,他也能够承受。

傍晚他仍然独自驾车回去,他拒绝了车组同僚的邀约,一个人回了客房,他简直不敢相信如今的一切——他同时失去了情人和好友,生气和失落悲伤占领了他全部心绪,他却除了躺在床上胡思乱想之外什么都做不了。

他躺了一会,烦躁地等待睡意降临,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把他吓了一跳,他伸手去摸,却发现手机不在他臂展范围内。他不想起身,就等着拨电话的那个人自己失去耐性,可对方显然耐性甚好,半分钟过去,铃声仍旧响个不停。

Andre慢吞吞地下床,把自己挪到桌旁,他没开灯,手机在桌上震动,屏幕的荧光在黑暗里格外刺眼,来电显示的头像是前年夏天在日本,一次单车旅行之后,James在他的手机里留下的自拍照。

Andre看了一眼手表,东京已经过了午夜。

他的心情已经平复了些许,但他仍然不觉得他现在能好好地跟James聊天。他接起电话,等对方先说“晚上好”。

“Andre,”James的声音听不出任何异样,但越是如此,Andre就越觉得烦躁。“嘿,Andre。”

“James。”

“我很抱歉,”James深吸了一口气,“我搞砸了,对不起。这个情况绝不是我的本意。”

“你没什么需要道歉的。”Andre没好气地说。

“Jev还没有跟你聊过,对吗?”

“需要跟他聊的是你,不是我。”Andre的怒气又一次涌上来,“听着,我不知道你这家伙三更半夜不睡觉,打这样的电话给我是出于什么目的。如果你想跟我炫耀的话,谢谢,你已经成功了,你赢了。好吧,现在可以让我这个可怜的倒霉蛋滚去休息了吗?”

James显然是因为他一长串的发言而愣住了,“你误会了,伙计,” 他停了一会才说,“总之,这都是我的错。”

“当然是你的错。”

“不,我觉得有一部分也是你的错。”

“啊?”

“听我说完,”James那一边发出了布料的摩擦声,他像是坐进了沙发里,“这次回日本之前,Jev把你们的关系告诉了我。老实说,我很惊讶。伙计,我根本不能想象你会,怎么说呢,你会处于一段稳定的交往关系中。Jev也察觉到这一点——他是个非常敏锐的家伙,这你比我清楚——他跟我讲了一些你们的事,然后他说…他说你可能想结束这段关系。”

“我没这么说过!”Andre不由得抬高了音量道。

“我知道你没有。伙计,我觉得这些事应该由Jev亲自告诉你,不过鉴于他到现在还没找过你——好吧,听着,Jev说你的态度模棱两可,你几乎从来都不主动去找他,也从来都不跟他谈你的想法,我是说,对于你们的关系的想法。他是这么说的,‘他看起来随时都准备抽身而去’。噢,这可真是差劲透了。”

他从来都不知道这些。Andre在黑暗里睁大眼睛,他摸索着沙发坐下,仿佛双腿已无法再支撑身体,他感到喉咙一阵发紧,“然后呢?”

“我跟他说不会的,我说‘Andre不是这样的人’。但实际上,我心里根本没底,我对你这些方面一点都不了解。”他停顿了一下,声调略微抬高了一些继续说,“然后我给他出了个主意——我的脑袋可能搭错筋了——我说我们可以联合起来对付你,我可以假装跟他好,然后你大概就会有点危机感,这样你就会主动去跟他—呃,跟他坦白点什么。”

“等一下,”Andre觉得他现在无比需要一杯威士忌来帮助他搞清楚这一堆乱七八糟的前因后果,“所以,你们两个联合起来骗我?”

“我不想说‘骗你’,但是你这样说也没错。”

“从到了东京开始?”

“从东京开始。”

Andre蓦地觉得浑身的肌肉从极度紧绷的状态里一下子松弛下来,他向后靠在沙发后背上,闭上眼睛,眼前出现了Jean-Eric各种各样的神情,大部分都在笑,还有一部分工作时的专注,以及今天早些时候的那种失落和沮丧。

他居然要从第三个人那里得知Jean-Eric的想法。这种认知让他陷入前所未有的内疚。Jean-Eric,他无比珍视、无比爱慕的Jean-Eric,竟认为他会想要跟他分开,而最糟糕的是,他真的对他说了该死的“分手”。

James还在电话里说个不停,但Andre已经全然不知那些话的内容,他旋开顶灯,让光线直喇喇地刺进眼睛,还没到Jean-Eric的固定入睡时间,现在还不晚。他匆匆跟James说了句“我得走了”,就想要切断通讯。

James最后时刻叫住他,“答应我,”他快速说道,“别对Jev发火。”

“我怎么会。”说完他就挂断了电话。

他需要立刻见到Jean-Eric。

TBC



要找一张忧郁的LOT的照片真是难…

评论(6)
热度(8)

© 洛依德 | Powered by LOFTER